〈
新通留学
菜单

一步了解GRE算分规则

2019-09-16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准备了这么久的GRE考试,对于GRE的算法规则你了解多少?为什么有时候明明作对了很多题,却还没有正确率比你低的人分数高?GRE的算分规则到底是什么?跟随老师一起来看看。

GRE高分GRE算分规则GRE培训

准备了这么久的GRE考试,对于GRE的算法规则你了解多少?为什么有时候明明作对了很多题,却还没有正确率比你低的人分数高?GRE的算分规则到底是什么?跟随老师一起来看看。

GRE的机考是自适应考试:你第一个section的表现会决定下一个同类型的section的难度。比如说,你第一个verbal section做得很好,那么第二个verbal section的难度就会升为hard模式;反之如果第一次做得差,第二个section难度就会降为easy模式。

但和大家想的不一样,不是easy模式就更easy拿高分,因为最后的分数不仅看你做对了多少,还要看题目的难度系数。下面我们就来解释下具体算分规则。

GRE分数反映的是你的排名

GRE的满分是340分,verbal和数学各是170分满分。按照1分来递增。所以就算一道题没做,你还是能获得总分260的安慰分。

我们首先要说,和其他的标化考试一样,GRE的分数是标准分,换句话说,最后的那个分数反应的不是你错了几题,而是你在所有考生中的排名。

那么很多地方一直宣传的325和330,算什么档次呢?

325,一般指的是verbal=155,数学=满分。155分的Verbal成绩可以打败全球70%的考生;170分的数学成绩,可以打败全球96%的考生。

330,则意味着verbal达到了160分以上。这是绝对高分,全球只有14%的考生能达到这个分数。

自适应模式算法

官方没有公布自适应算法,但根据模考和大量考生数据,我们推理出了如下模型:

第一套算分的section一定是medium难度的,然后

如果你对0-6个,下一个同类型section就会进入easy模式;

7-13个,进入median模式;

14-20个,进入hard模式。

一般我们都会觉得,easy模式比较容易拿分,其实不然。因为得分不仅和正确题数有关,还和这个部分的难度系数有关。ETS没有公布官方的算分方式,但是根据多方信息汇总,我们大致可以得出如下数据:

easy模式的题以难度系数1,2,3为主;

medium模式的题以难度系数3,4为主;

hard模式的题以难度系数4,5为主。

比如说,你第一个section对了14题,你第二个section进入到了hard模式,但你只对了7题,你的分数大概是155;

如果你第一个section对了8题,第二个section进入到了medium模式,你需要对16题才能拿到155分。

如果你第一个section对了6题,第二个section进入到了easy模式,你哪怕第二个section全对,也只有151分。

拿高分的策略

从这个模型中我们可以看到,如果你的目标是verbal160以上,一定要进hard模式;因为你基本没有可能第一部分做对60%,第二部分接近全对。

如果你的目标是verbal155以上,一定要进medium模式。否则在easy模式中,即使全对,最后的分数也只是刚过150。

但是提醒大家,实际考试中我们很难判断第二部分的难度,比如通过三空题来判断难度之类的民科做法。不是说4个三空题就一定是hard模式的。

数学的算分

GRE数学的算分比Verbal要严格。因为第二个section做不到hard模式的人,估计非常稀少,我们不承认你是中国人!

所以这里我们只说第二个section进入到hard模式的算分情况——你的分数=170-错的题+1

所以数学的170不是想象中那么手到擒来,你最多只能错一个。数学要取得高分,需要你检查到最后一刻。有些同学说会用”两遍法”,就是哪怕非常弱智的题,也至少用两种方法来做,交叉检验答案,避免粗心失分。

以上就是GRE考试分数的推算,对于我们而言,搞清楚考试的规则和套路才更加容易得高分。在复习之余大家也应该适当了解考分的计算,当然以上内容属于根据经验的推算,并不是官方公布数据,大家理性看待。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