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雅思阅读之平行阅读法做题技巧

2019-09-19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雅思阅读考试题目多,时间紧张,题型丰富,这大大增加了雅思考试当中阅读部分的难度。

雅思雅思考试西安雅思

各位烤鸭们都知道,雅思阅读考试要求我们在60分钟内,阅读完3篇约900字的文章,并且完成40道题的题目。这些题目不仅数量较多,也涵盖了多种题型,这无疑大大增加了我们的阅读难度。我们不仅需要定位各个题型的关键词,还需要快速阅读全文,找到定位词,再理解做题。在做题的过程中,烤鸭们往往都是顺序地完成各个题型。如C9T1P2这篇阅读,同时出现了标题题、简答题和判断题,大多数考生都会先从标题题做起,再依次完成简答和判断。但是,我们知道标题题考察的内容是对于全文每段的段落大意,这就意为着:先完成标题题的话,就近乎要阅读完整篇文章!之后,在做剩余两个题型时,我们又需要再次通读文章,来定位理解。在雅思阅读考试有限的时间内,因为如此回读、多次阅读文章的做题方法,很多基础不是很好烤鸭都反映说,不能在规定的时间内,做完所有题目,并因此取得不理想的分数。所以,一种高效的阅读方法—平行阅读法,将为给大家提供新的做题思路。

平行阅读法顾名思义,就是摒弃每个题型顺序做题的习惯,改为几种题型平行一起完成的方法。这种方法尤其适用于超过三种题型的文章,现在给大家介绍一下具体的做题步骤:

1.确认文章主题,和所有题型数量和类型;超过三类题型的文章,我们选用平行阅读法完成;

2.划取全部题型的题干定位词(注意排除标题主题词)

3.带着所有题型的第一小题定位词,去阅读文章。

4. 带着已做题型第二个小题和剩下几个题型第一题的定位词,继续阅读

我们还是以C9T1P2这篇雅思阅读为例,我节选了三种题型的几道小题,大家可以根据我的做题步骤,先自己体会一下这种高效的平行阅读方法。

西安雅思课程

List of Headings

Ⅰ. Seeking the transmission of radio signals from planets

Ⅱ. Appropriate responses to signals from other civilizations

Ⅲ. Vast distances to Earth's closest neighbors

18 What is the life expectancy of Earth?

19 What kind of signals from other intelligent civilizations are SETI scientists searching for?

21. Alien civilisations may be able to help the human race to overcome serious problems.

22. SETI scientists are trying to find a life form that resembles humans in many ways.

1. 确认文章主题(宇宙探索)、题型数量(3个)

2. 划取所有题型和小题的关键词(划掉标题example)

3. 带着18题和21题的定位词,从A段首句开始寻读。

在A段中部定位到 Since the lifetime of a planet like ours is several billion years. 完成18题

4. 带着19题和21题的定位词从18题出题句之后,继续寻读。

在A段尾句定位到 It is even possible that the older civilization may pass on the benefits of their experience in dealing with threats to survival such as nuclear war and global pollution, and other threats that we haven‘t yet discovered. 完成21题

5. 带着19题和22题定位词继续从21题定位句后寻读。

雅思阅读方法

以上就是平行阅读法步骤的完整做题步骤,和各个小题的完成顺序。灵活运用这个方法,可以保证阅读文章不再需要一次一次地回顾,或者反复阅读。进而可以大大减少阅读定位时间,为之后的答案句理解节省了宝贵的考试时间。对于各位烤鸭来说,转变做题的方法可能刚开始比较困难,也不是很容易上手应用。但是,相信我,对于雅思阅读时间远远不够、在规定时间内,总是不能完成所有40道题的烤鸭来说,平行阅读法真的值得一试!

本期老师为同学们介绍的平型阅读法同学们可以应用到自己的雅思复习当中,提升阅读效率。想学习更多雅思阅读方法或者想通过雅思课程提升自己的同学,可以拨打 >>>400-618-8866>>>【点击此处】联系老师,了解更详细的雅思课程相关信息!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