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托福背景知识拓展丨罗马雕像vs希腊雕像

2019-09-25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考过托福的人应该深有体会,习题内容涉及天文,地质,人文,心理等等,有一定的背景知识储备,能帮助我们更快速的理解文章的意思,提高答题的准确率,取得更好的成绩。今天为大家带来了涉及罗马雕塑与希腊雕塑的一些考试信息与背景知识,祝大家都能考取理想的分数,冲击110!

托福托福背景知识托福备考

考过托福的人应该深有体会,习题内容涉及天文,地质,人文,心理等等,有一定的背景知识储备,能帮助我们更快速的理解文章的意思,提高答题的准确率,取得更好的成绩。今天为大家带来了涉及罗马雕塑与希腊雕塑的一些考试信息与背景知识,祝大家都能考取理想的分数,冲击110!

机经原文

讲罗马雕塑和传统古典希腊雕塑,一群同学看完博物馆里的雕塑,教授说开始讨论下罗马和希腊的雕塑有什么区别,学生说罗马全是抄希腊的。

老师说罗马雕塑更描写人,尤其是脸部,希腊最开始是幻想完美的perfect looking神像,完美的身材,完美的脸庞。到了Helen开头那个时期他们开始画真人的model,然而这个时候里比较厉害的是罗马的。Classical时期希腊比较厉害(有题)。

Roman mask

然后罗马人在钱帀上也有portrait(有题),还说了罗马人会根据人物的不同给予不同的面部特征。比如他们之前要做一个ancestor的mask(有题)。还有一个leader的头部雕像都很严肃,他的公众评价和军队力量都会影响他的雕塑。有个photo讲那个时期的一位女性雕塑,头上插满玫瑰花,然后面带微笑,仿佛看着被统治的人(有题)。所以说罗马也不都是模仿希腊

Denarius of Marcus Aurelius;马克.奥略留的硬币,就是写《沉思录》那位

机经词汇

Roman- 罗马的

Greek- 希腊的

Hellenistic [?hel?'n?st?k] period -希腊化时期 

Classical period -古典时期

portrait -肖像

ancestor -祖先

mask -面具

背景知识

古希腊神话传是古希腊雕塑的题材,希腊人们相信神与人具有同样的形体与性格,因此,古希腊雕塑参照人的形象来塑造神的形象,并赋予其更为理想更为完美的艺术形式。所以古希腊雕塑的特点是经典而雅致。

The FATES

命运三女神

分别是克罗索(Clotho)、拉克西丝(Lachesis)和阿特洛波斯(Atropos),分别负责纺织、维持和切断生命之线

罗马雕塑沿袭了希腊雕塑追求“真实之美”的传统,但比希腊时期的雕塑更加的世俗化,在罗马时期许多政治家都要求雕塑家为他们塑造肖像,甚至罗马人还经常性的用雕塑来留存死者的形象。这些肖像雕塑不仅形似,同时还十分的讲究表现人物的性格特征。

Augustus of Prima Porta 

戎装的奥古斯都

(罗马开国人物屋大维的雕像。奥古斯都这个称号是元老院在公元前27年因屋大维对罗马的贡献赠与他的尊称,意味神圣、庄严、伟大。)

古典时期(Classical period):希波战争以希腊的胜利而告终,也使希腊自公元前5世纪中叶进入了艺术最繁荣的时期。这时的希腊雕刻家们开始进行新的探索和创新,试图表现现实生活中人物的各种运动感。这时期创造的作品更接近现实的完美人体。

Artemision Bronze

(在希腊的Cape Artemision 海角发现的一件青铜神像,这尊天神可能是宙斯Zeus或者波塞冬Poseidon:宙斯在发射雷电,或者波塞冬在投射三叉戟的形象。作者和制作年代均未能最后确认。PS 地名Cape Artemision。Artemis译作阿尔忒尼斯,是古希腊神话中掌管狩猎与森林的女神,后来被视为月神,太阳神阿波罗Apollo的妹妹,相当于罗马神话中的戴安娜Diana。)

希腊化时期(Hellenistic period):公元前334—30年,随着城邦国家的瓦解,艺术的宗教性和政治性逐渐降低,艺术开始成为贵族享乐的手段。这就使神在艺术中的地位降低,人和人的生活更多地出现于艺术题材中。古希腊的艺术家们从人的生活出发,肯定人生,赞美人的美,赋予人的肉体和精神以崇高而完美的理想,把人提高到神的高度。这时期我们最熟悉的作品就是“断臂维纳斯”了。

  • 有疑问在线咨询老师

    咨询时间:9:00-23:00
    非咨询时间也可留学

  •  
  • 400-618-0272
    电话咨询,拨打免费

    咨询时间:9:00-23:00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