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雅思阅读难度越来越大?不要慌!这些实用Tips能帮到你

2019-09-26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一直以来,阅读和听力这种输入性的科目都是中国考生的拿分点,但客观地来说,今年雅思阅读(和听力)的难度确实也是一直在慢慢地增加中...大家普遍感觉到不仅篇幅长了,长难句的数量也变多了,时间不够用了,题目自然也做不完了...所以比起往年,这上热搜的次数也多出了很多很多很多....

一直以来,阅读和听力这种输入性的科目都是中国考生的拿分点,但客观地来说,今年雅思阅读(和听力)的难度确实也是一直在慢慢地增加中...大家普遍感觉到不仅篇幅长了,长难句的数量也变多了,时间不够用了,题目自然也做不完了...所以比起往年,这上热搜的次数也多出了很多很多很多....

现在问题来了,雅思阅读难度增加了,做题的时候我们到底要怎么做才能又快又准呢?

Part 1熟悉文章结构,做题速度up up !

雅思阅读文章的学术性虽然决定了它的深度,但另一方面也决定了它相对固定的文章结构(毕竟,学术是严谨的,在形式上它有一套严格的规范)。所以,对于考生们来说,提前了解文章结构的优势简直太有必要啦,因为当你遇到结构相似的文章时你就能判断出需要的信息大概在文章的哪个位置,做题速度自然能提升了~

①Introduction&Explanation.

一般先引出主题,然后就按照事物发展顺序来介绍,所用语言多是objective description客观性的描述,最后通常是总结一下这个现象或事件的意义。

例:剑桥真题中的what do whales feel,Johnson's dictionary等。

②Problem Solving.

先引出主题,对问题产生的原因和影响进行分析,最后提出一些合适的应对措施。这类文章多是对一些社会、环保、自然等一些消极方面的现象的。

例:剑桥真题中的the truth about the environment等。

③Experimental Study.

这类文章的结构就更固定了~一般来说会先介绍实验目的和背景, 实验过程,最后是分析数据,得出结论。

例:剑桥真题中的visual symbols and the blind,nature or nurture等。

Part 2多读多看,加大阅读广度

大家生活中肯定有相似的经验,看熟悉领域的文章会比较快,也容易理解,而遇到不熟悉的...阅读速度就会瞬间降低...雅思阅读备考也是一样。如果我们能够积累不同题材(金融,天文,自然等等)文章的背景知识,那面对不同类型的文章自然都能阅读得快一些的(重点是你愿不愿意花这个时间...)。

Part 3不要盲目背单词

烤鸭小白们一碰到不会的题就会条件反射般觉得自己的词汇量不够,然后开始猛背单词...

当然这么做也没错,只是混乱记单词法不仅不能提高词汇量反而还会增加记忆的难度,对单词产生抗拒心理。

在雅思考试中,有些单词需要记,有些,是真的不需要。比如,雅思阅读中出现的“特殊词”和“常见词”,前者就不需要刻意去积累,后者才是我们真正需要去掌握的。

以科普类的文章Mammoth Kill 一文为例,其中动物的名称,比如Mammoth, Camel, Beaver等属于特殊词,那就不是我们阅读中一定要掌握的词汇,只需要明白它们都属于动物范畴即可,而表达灭绝的单词是become extinct, extinction, die-out,connected to...这些才是文章重点考察的同义替换,属于常见词。这些词汇积累下来不仅有利于雅思阅读,在写作和口语这种输出项上也是大有帮助哒~

Part 4抓住简单题型

五月的一场20多道matching题的考试,现在想想,很多烤鸭们都会瑟瑟发抖。

不过,虽然如此,面对越来越难,越来越多元的雅思题型,我们真的就只能坐以待毙吗?当然不是啦!

首先,大家可以仔细回想下,雅思阅读说是难到上热搜,但旧题出现的频率还是很高的。所以无论如何,大家可以根据预测,做到熟悉话题,熟悉主题,熟悉题目,这样,考试时就会从容很多。

其次,在雅思阅读的众多题型之中,填空题可以算是公认的入门级题型。对于初学者来说,只要具备简单的语法知识,找到定位词,基本就能够锁定正确答案。填空这样的基础题,大家首先一定把握好保证100%的正确率,这样即便难题出现了,整体分数也不会太低的~

Part 5合理分配时间

雅思阅读考试的时间为一小时,1小时内,要完成3篇阅读,40道题,既要读懂文章,又要看完题目做准确,时间自然是超紧张的啦~所以,处理好阅读文章的答题时间比例真的很重要~

一般来说,在雅思阅读的三篇文章中,第一篇通常是最简单的,然后是第二篇文章,第三篇文章最难。如果你在第一篇文章花费的时间过多的话,那剩下的肯定更写不完了...所以在这里,大家可以记住这个雅思阅读难易程度时间上的分配:

17 mins- passage 1

  • 有疑问在线咨询老师
    咨询时间:9:00-23:00
    非咨询时间也可留言
  • 400-618-0271
    咨询时间:
    9:00-23:00
  •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