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敲黑板!雅思口语的注意点

2019-09-29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不让雅思口语成为会呼吸的痛

在很多考鸭眼中,雅思口语是会呼吸的痛...每一只备考的考鸭都是折翼的天使,感动了自己,却打动不了考官......其实,很多考鸭自我感觉良好,并不了解雅思口语。

那么,雅思口语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

1.明确使用的词汇

雅思口语注重考察的是大家使用英语进行日常交流的能力,所以在考试时那些生僻奇怪词汇尽量避免出现,毕竟不是所有人都能当谢耳朵,也无须一味追求高大上词汇,能够正确表达最重要。

2.避免重复

有时候可能因为紧张,在口语考试的时候会发现一句话反复说的情况。这会让考官觉得这个考生口语表达不简洁,表达能力欠佳。

这种情况是需要竭力避免的。同时,同一句话,用不同的句式、词汇、组词也会产生完全不同效果,拿到不同的分数。

所以大家在日常练习的时候,就需要不断积累句式用法,以及丰富词汇量。

3.避免冷场与词穷

在口语考试中,最怕遇到的就是不知道说什么,或者一个问题答完,剩下的只有令人尴尬的安静,这点也是决定口语 口语 fluency 这部分分数的关键。

所以针对这个情况,在平时,大家就要注意搜集雅思口语topic,在备考的过程中,就做好足够的准备丰富话题的广度。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