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托福加试,到底是个啥?

2019-09-29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虽然托福经历了新政改革,但该有的还是不会少...比如说让大家捉摸不透的托福加试。而随着经典加试取消,加试的神秘程度便更上一层楼,让大家傻傻分不清楚。我做的哪篇是加试?什么情况下我是一定遇到加试了呢?加试有什么影响呢?不着急!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聊聊,托福加试,到底是个啥?

托福加试托福加试是什么托福加试如何应对

虽然托福经历了新政改革,但该有的还是不会少...比如说让大家捉摸不透的托福加试。

而随着经典加试取消,加试的神秘程度便更上一层楼,让大家傻傻分不清楚。我做的哪篇是加试?什么情况下我是一定遇到加试了呢?加试有什么影响呢?

不着急!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聊聊,托福加试,到底是个啥?

托福加试是什么?

托福考试加试是指部分场次的考生在托福考试中被要求额外多做了一部分题目,而这部分多做的题目一般会出现在听力或者阅读这样的客观题当中,所以考生可能会遇到听力加试或者阅读加试的情况,当然,运气不好遇到双加试也不是没有可能哦。

而这些题目都是ETS随机抽取的,所以考生事先并不知道自己哪一个科目会碰到加试。

除此之外,不是所有考生都会遇到加试,参与加试的考生也是由ETS随机抽取的。

托福为什么要加试?

托福加试的目的在于能够更可靠、更可信地给出托福分数,体现考生们真正的英语水平。

正是因为有了托福加试考试,才避免了因为不同场次的托福考试试卷难度不同而导致同一水平的考生托福成绩高低不同,保证考试的公平性。

通俗来说,托福加试起到了调节的作用。如果本场托福加试的平均分略高的话,那么ETS会认为本场考试较容易,会在考生原先的分数上减少1-2分。

托福加试有什么影响?

托福加试对考生的成绩既有影响又没有影响。

为什么这么说?

有影响的部分小编上面说过了,ETS会根据加试分数情况作出分数调整,而没有影响是因为加试是不计入考生的总分。

总而言之,托福加试虽然不计入总分,但是对分数整体有所影响。

托福加试如何应对?

虽然加试是不计入考试的总分的,但是小编还是建议大家认真对待加试。

因为题目和考场都是ETS随机分配的,所以考生们并不知道自己拿到的题目当中哪道题是加试。所以只有认真对待每一部分的题目,才能保证自己拿到好成绩。

小编给大家的建议是:

1. 认真对待每一道题目,不要试图去猜到底哪一道题是加试,每一道题都用心去做。

2. 因为遇到加试的时候,时间相应地会变长,所以大家平时在练习或者模考的时候也可以按照加试的量来准备。

新政后的托福加试

新托福之后,阅读部分没有加试的情况下,你会做到3篇文章,共54分钟答题时间;

遇到加试的情况下,就有共4篇文章,做题时间是72分钟,当你进入考试界面,抽取题库之后,看到自己右上角的时间,就能判断自己是否遇到了阅读加试。加试篇目随机出现,不一定是最后一篇。

而听力部分没有加试的情况下,你会做到2个section,分别是短section:1conversation + 1lecture;长section:1conversation + 2lecture。短section有6分半答题时间,长section有10分钟答题时间。

听力遇到加试的情况下,你会做到3个section,它们是:2个短section+1个长section,也就是1 con + 1 lec,1 con + 1 lec,1 con + 2 lec。

可以明确的告诉大家,听力加试部分是1 con 和 1 lec,但是不一定出现在同一个section中,也就是说长section中也有可能出现加试,所以考生们必须认真对待每一个section的题目。

总之,考场上遇到加试一定要稳住心态,时间是充足的,不要着急,按照自己的做题节奏来就好,千万不要被旁边的同学影响到了哦~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