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托福听力背景介绍之材料物理学

2019-09-30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今天我们要针对托福听力中一篇话题较新,内容较难的讲座进行讲解,它来自于tpo44的第1篇讲座———材料科学纳米覆膜的应用。

托福托福考试西安托福

 今天我们要针对托福听力中一篇话题较新,内容较难的讲座进行讲解,它来自于tpo44的第1篇讲座———材料科学纳米覆膜的应用。

相信大家对于纳米科技这个概念一定不会陌生,它应用于我们生活的诸多方面,例如时下新时下非常流行的纳米手机膜,它的原理就是纳米覆膜。

在文章刚开始,教授就抛出了讲座的主题———纳米科技在某一个特殊领域里面的应用,并集中在纳米覆膜这个方面。我们知道纳米覆膜应用的领域非常广,今天我们重点讲解的是纳米覆膜在防雾方面的价值。我们知道雾是一种天气现象,数以千万计的小水珠覆盖在光滑平面上,像洗澡时玻璃上凝聚的水珠或是下雨时挡风玻璃上的水珠。相信大家都有过这样的生活体验,当平面上被水珠覆盖的时候,水珠会把光折射到各个方向,导致我们看不清物体,所以无论是在日常生活中,还是在行车安全中,纳米覆膜的产生都是非常有必要的。此前我们的应对方式一般是喷可以防雾的喷雾,但是问题是它并不持久,会随着时间而消散,所以我们就要提出一个更加一劳永逸的解决方式。

托福听力

这时我们的纳米科技就应运而了,在这里,文章大量讲解了纳米科技的形成的学科背景,但对于我们同学们而言,只需要听到其后的结论---------纳米颗粒之间并不是紧密相连的,是疏松的结构,会有一些亲水的 “网洞”,用来吸附水珠,从而使得分散的水珠形成一整套完整的平面膜,光线就可以从覆膜中迅速穿过,使人们可以看清面前的物体。

同时这种纳米覆膜也可以通过加热的方式,而变得更为持久耐用,但加热会对使用覆膜的物体材质有限制,例如玻璃就可以耐高温,所以可以加热,但塑料因为不耐高温不能加热,所以无法更加持久耐用。

托福听力材料

纳米覆膜的概念来源于一个超级疏水的材料,即莲花的叶子。科学家们注意到,当有露水滚落在莲花叶子上的时候,莲花叶子完全不吸水,使得水珠从叶面上滚落下去,通过这一点,他们本想研制一个超级疏水的材料,但耗费很久都没有成功,所以科学家们转变研究方向,转为研究一个超级亲水的材料,通过使得水珠凝结成一层水膜而解决因为光的折射看不清的问题,那么纳米科技制成的覆膜便应运而生了。

这篇文章的内容相对比较抽象,希望今天的讲解可以帮大家更好的理解到话题内容。如果同学们对雅思课程有需求,可以拨打 >>>400-618-8866>>>【点击此处】提前预约老师,获得更详细的课程资讯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