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托福听力听不懂怎么办?找准问题所在,解决问题事半功倍!

2019-10-08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托福听力总是听不懂怎么办?” “Lecture遇到长句子就听了前面忘了后面,为什么?”

托福听力托福听力常见问题托福听力技巧

对于很多托福考生,尤其是听力单项薄弱的中国考生来说,这些问题的答案和解决之道是什么呢?

当发现自己听不懂的时候,考生需要分辨原因,才能对应解决。接下来,跟着小编带一起来解决这个问题。

托福听力听不懂,也就是无法正确理解听到的语音信号。很多考生明明一段内容中每个句子都能听清,但是对于其中包含的意思却无法正确理解。

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可能是单词方面的问题,也可能是对句子结构认识不清,还可能是把握不准文章整体逻辑。

1.单词方面

此种问题单纯是不认识一些词汇从而导致听不懂,一般是比较专业的学术学科类词汇。

解决方法是,考生平时做一些托福听力常考学科话题的背景知识补充,把一些常用的学术词汇适当记一下其发音和意思。另外,考生也应该培养自己绕开特定词汇理解整体意思的能力。

2.句子结构方面

这属于语法的范畴。对于中国考生来说,托福考试中的长难句比较难,虽然长难句在阅读部分出现的比较多,但是听力中也会涉及,当然听力中长难句一般不会太复杂。

建议考生从阅读部分的长难句开始攻克,如果阅读里的复杂句子都能看懂,那么听力中少量出现的长难句应该也不成问题。

3.文章整体逻辑方面

这个问题主要是因为考生过于重视所听内容的细节,可能某些部分听懂了,但要问整体讲了什么,文章主旨大意是什么,可能就一头雾水了。

想要解决这个问题也不难,考生应多加练习,并在练习过程中主动归纳和整理一下各个听力素材的相关信息,很快就能积累出相应的经验。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