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雅思考试,我该选择机考还是笔考?

2019-10-09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雅思考试,我该选择机考还是笔考?

  雅思考试,我该选择机考还是笔考? >>>【出国留学考试-立即咨询】
 

  雅思不论是机考,还是笔考,在考试内容与题型、评分标准、难度等级上是完全一致,但是形式上的改变,还是会带来不少的影响,逐条为大家说明一下:

  考试安排

  笔试考场一般为30人,而机考考场一般为15人,每个机考座位均用长隔板隔开,以防窥视。进入座位之后,在整个考试过程中,考生都不得碰触身份证和储藏凭条,这一点会与在笔记考中不一样。

  机考日期能够做到一周多次进行,而笔考一周一般一次,最多两次。另外机考出成绩更快,只需要5-7天,而笔考需要10个工作日,大概2周的时间。

  听力考试环节

  在录音播放之前,考生需在电脑界面上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登陆后考生可以在屏幕上调节字体大小和背景颜色,达到最适合自己的状态。与笔考一样,考生可以调节耳机音量大小,但是机考模式下是没有试听部分,考生要快速适应音频,今早进入状态。另外,机考过程中,考生无法标注关键词,而在听到答案的时候,考生需要边听边录入答案在电脑里,会带来较多不便。最后,机考取消了最后10分钟誊写答案的环节,录音播放完毕后会直接锁定答案。

  PS: 听力机考备考时可能需要练习一下小键盘的时候,以免在考试过程中因为打字速度影响答案的及时填写。 >>>【出国留学考试-立即咨询】
 

  阅读考试环节

  阅读部分与听力部分的程序一致,也是需要考生在电脑界面上输入用户名和密码。虽然在做题过程中依然不能划关键词,但文章部分是可以高亮和做笔记的

  阅读考试时长均为60分钟,所以考生可能会视觉疲劳,导致眼花,不过可以调节屏幕的背景稍微缓解一下。

  PS: 考生需要登录官网,查看相关视频指导,来熟悉在文章里高亮和做笔记的相关操作。

  写作考试环节

  写作机考分为两个界面,左边为题目区,右边为答题区,屏幕上方会有时间和字数提示,考生可合理安排时间和写作进度。

  除了没有word正常的词汇修正功能,可以在写作过程中正常的使用复制、粘贴、删除等基本功能来完成文章的录入。这相较于笔考中会有的写错了擦掉重写的情况,写作速度可能会有一定的提升,另外对于字迹潦草的学生来说,也能避免因卷面内容不可读而带来的失分。

  PS: 对于平时使用电脑打字频率较高的考生来说,机考会有一定优势。 >>>【出国留学考试-立即咨询】
 

  口语考试环节

  雅思机考模式下的口语考试依旧是面对面与外籍考官对答交流,但是机考模式下的口语部分一般在笔试当天就能完成,对于时间不充裕的考生来说是,会是一大优势。

  整体来说,对于在打字上有优势、出分时间紧迫的学生来说,机考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但是在听力和阅读的机考做题方式上需要较多电脑技术层面的练习,可能增加自己备考的任务量。

推荐阅读:

哪吒火了,你考虑过学动画专业吗?

英国留学艺术热门专业——策展专业全知道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和伦敦大学学院哪个更好呢?纠结!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8866或者 >>>【立即在线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武汉留学官方网站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珞瑜路766号光谷世界城广场写字楼1幢23楼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