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GMAT备考“雷区”总结,一不小心就绊倒你

2019-10-09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GMAT全称Graduate ManagementAdmission Test,即“研究生管理科学入学考试”,是美、英、澳等国商业和管理等专业的研究生录取评判标准之一,GMAT是申请美国商科留学必不可少的考试,GMAT考试大家一不小心就会进入雷区,快和小编来看看这篇“避雷指南”吧。

GMATGMAT备考GMAT备考误区

GMAT全称Graduate ManagementAdmission Test,即“研究生管理科学入学考试”,是美、英、澳等国商业和管理等专业的研究生录取评判标准之一,GMAT是申请美国商科留学必不可少的考试,GMAT考试大家一不小心就会进入雷区,快和小编来看看这篇“避雷指南”吧。

雷区1:没有清晰的自我认知

GMAT 700+ 难吗?

有人觉得难,有人觉得简单。有的考生六级 600+、雅思 7.5,便认为自己GMAT随便也能考个 700+ 。还有人看了别人 N 战的血泪史,还没准备就已经怕了。这些都是对自己没有清晰的认知,同时也不可能制定出合理的备考计划,学习效率自然提不上去。

老师一直建议烤鸡们,先进行模考再复习,一是对 GMAT 考试和自己的能力有一个认识,二是可以发现自己的薄弱项,制定针对性的复习计划。

大部分烤鸡的英语能力,还没达到随便一考就是 700+,因此不要无灵魂照搬大神的备考经验,踏实学好知识点才是硬道理。

雷区2:使用中文/他人笔记

各大论坛上不乏前人分享的笔记和中文版资料,很多英语一般的烤鸡们看到这些资料喜出望外。

这些资料确实有效果,能够帮助提高思维力,但 GMAT 毕竟是全英文考试,看懂题目是最基础的能力,英语水平一般的同学,应该从一开始就使用英文资料,在学习的同时训练自己的英语能力。

至于用他人笔记,更是万万不要!!每个人的基础不一样,别人的笔记是针对人家自己的,又不是为你而做,你用别人的笔记能有什么好效果。再者,笔记不是最重要的,做笔记前的学习和思考才重要。你只看了别人做好的笔记,没有人家的学习和思考,何谈能力的提升?

雷区3:只刷题,不总结

很多考生把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刷题和模考上,独自沉浸在刷题的满足感中,得高分了便沾沾自喜,分数低了就暗下决心,刷更多的题……从来不总结自己做错的原因。

GMAT 学习的重点是“学”而不是“练”,我们通过练题来强化思维学习结果。如果只沉浸在刷题中而不跳出来总结经验,你不会知道自己哪里薄弱,也很难在考试中拿到高分。

GMAT 很多题型需要总结分类,下次再遇到相同类型的题目,就可以用相同的思路去解题,直到形成自己的答题逻辑——即 GMAT 的思维逻辑。你可以先学习 GMAT 的思维和逻辑方式,然后在练题中验证并强化这种思维,但这个过程必须要有自己的思考。

雷区4:长线作战疲惫不堪

长线作战,是备考 GMAT 的大“雷区”。论坛上不乏 N 战的 G友,心力憔悴,有的甚至因此放弃 GMAT 和留学。

备考计划太久,一是前期容易分心,总想着还有时间,学习不认真;二是学习后期身心压力大,要是不出分怎么办?结果就是身心俱疲、复习效率低。

杀G 要速战速决,最好两个月内完成。一次考不过,离目标分不远,立马分析问题、重点强化,报名下次考试……拿到目标分;如果离目标分很远,你就要先反思:是不是方法错了?然后再分析自己的具体问题,强化练习。

雷区5:忽视数学还不看机经

得益于中国扎实的基础数学教育,我们的数学实力完全可以轻松吊打 GMAT,很多人也是轻松 51 分。但,因为数学简单,很多人盲目自信,不仅准备不充分,还不重视数学机经,真正考试的时候慌了,却也晚了。

GMAT 数学简单,但简单不意味着可以糊弄,充分的准备才是我们拿 50 分或 51 分的保障。数学机经是非常重要的资料,一是由于数学题库较小,机经命中率高;二是数学不需要记忆,对题目和思路稍有印象便可轻易作答,既节省时间,又提高正确率。特别是数学准备不充分的同学,要想数学拿高分就必须看机经。

雷区6:依赖纸质资料,不适应机考

大多数考生平时习惯使用纸质资料,但有些考生,平时只顾学习,没有提前适应机考,结果考试时很不适应,心态大乱。所以,如果习惯用纸质资料复习的话,那么模考一定要在电脑上做,并严格计算时间,防止正式考试时乱阵脚。

这些 GMAT 备考“雷区”,每一个都曾绊倒过不少考生,稍有不慎就误入“雷区”了。大家在备考中要调整好心态,远离上述“雷区”哦。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