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托福阅读的突破口,按这几步来准没错

2019-10-10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备考托福刷了很多题,但还是没有明显效果?那你可能是搞错重点了。托福刷题的意义不在于刷题,而是在于刷题之后的经验总结及能力提升。

在说到准备雅思或者托福考试的时候,很多人都是以刷题的形式为主,不管是自己学还是在各个机构上完课之后,感觉不把题至少刷一遍上考场就没什么信心,就好像自己没有资格去考试一样。很多人也是准备了很久做完了OG做剑桥或者TPO,然后各方寻找所谓机经和模拟题。但这时候我们回过头去想想,我们似乎混淆了一个问题,就是他们总有一个假设性的前提,就是只有做题=准备考试。但是实际上,雅思托福跟我们四六级完全不一样,这是个考察能力的考试,我们最后的刷题都要在能力提升了的基础上,再通过做题去进行查漏补缺的。

那么回到做题本身,我们应该怎么去有效地利用好这些题呢?我们现在讨论的利用题目是在本身词汇和句子理解已经没有太大问题的前提下,如果在这两个基础部分还有很大问题的同学,请一定先把基础打扎实。另外,在真正刷题之前,请一定先弄清楚每种题型的核心考点以及需要具备的相应的阅读技巧。那么接下来我们就来说说自己刷题时候的步骤。

托福阅读

1. 不限时做题,但是要记录做题时间。阅读其实是一个正确率和速度平衡的科目,很多人在一开始做题的时候就追求速度,很怕考试的时候完不成,但是当方法和正确率都不稳定的情况下很容易影响情绪的稳定,也不利于对文章和题目的深度理解。速度是要在正确率能保证的情况下慢慢通过做题量去提升的,而不是以牺牲正确率为代价的。当然,一开始完成一篇的速度不能太慢,还是要保持做题的紧张度,不能养成拖延的习惯。

2. 统计错题并将错题进行分类分析和记录。建议同学们用笔记本或者excel表格来记录自己的错题类型,大致可以分为TPO几的第几篇文章,什么话题的文章,错题题型,做的时候的定位和思路,以及正确的定位和思路。尤其如果是定位对了,原文和题目理解都没有问题的话,一定要对选项和定位点之间的同替关系进行分析。

3. 查出文章中不认识的单词,并且记录下来平常抽时间反复背。这个跟背词汇书是不冲突的,相反它是个很好的查漏补缺的方法,而且在阅读完之后有语境的前提下去记忆会跟更容易也会更牢固。

4. 每做三套题,就横向比较一下哪些题型常错,说明在这些题型上有做题技巧或者做题思路的问题存在。

西安托福课程

做题的重点不是填上ABCD的答案而已,而是要充分利用这些题目去弥补自己不足的地方,提升整理的能力。一些基础比较薄弱的同学可能自己备考起来往往要花非常多的精力,会感到挫败。针对这部分同学,新通教育西安为同学们提供雅思能力提升课程,帮助大家更好地备考。对托福课程感兴趣的同学,可以拨打 >>>400-618-8866>>>【点击此处】提前预约老师,了解更详细更全面的托福课程信息,选择适合自己的课程。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