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SAT数学准备中一些低分陷阱

2019-10-10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SAT数学部分对我们中国学生来说其实是相对比较容易拿到分数的部分,但是在SAT数学考试当中,也会存在一些陷阱,本期新通教育西安顾问老师年晨东将为同学们分享一些在SAT考试当中常见的低分陷阱。

 在长达3小时50分数的SAT考试中,数学部分占据80分钟,满分800分。从考试考察内容上来看,SAT知识范围较小,题目的背景丰富,阅读的要求也比较高,要取得满分800的话,通常只能最多错1题。

SAT主要考核的内容分为4大部分:代数核心、数据分析和解决问题、高等数学基础和附加数学部分,共计58题,出题形式以选择和填空为主,分两个区间考察:第一个区间25分钟,NC(不能用计算器),考察20题,分为15道选择和5道填空题;第二个区间55分钟,C(允许使用计算器)考察38题,分为30题选择和8道填空题。选择题都是4个选项中选择一个正确或者最合适的选项;填空题填一个不超过4个数字的正数答案、正数或者分数(小数)都有可能。

SAT培训

对于大部分的中国学生来说,SAT的数学并不难,通常都可以考到740分以上,甚至780分以上的学生也不少,但是这么简单的题目,取得满分的学生缺比较少,那这又是什么原因呢?

首先,SAT的数学部分是在65分钟的阅读和35分钟的文法测评之后才开始的,有一定的体能消耗,所以如果考前没有休息好的话,可能在做题的时候会出现比较疲惫的状态,影响答题的效率;

其次,SAT的错题扣分比较厉害。想取得SAT高分,就意味着只能错1题,或者1题不错。这是因为,有时错一题,就要扣30分钟,错4题就只有680分了!题目确实看着比较简单,但是一不小心可能就跌入低分的陷阱,查分心碎了无痕。

再者,58题数学中,有超过50题都是比较简单的,所以很容易出现轻敌的心态。容易粗心是低分常见的问题或者借口。这个问题最好从两方面自检:一方面态度上不够严肃,没有真正重视这个考试;另一方面准备不充分。

第四,SAT的问题通常是一大段文字叙述的背景中提出的问题,所以学生需要对那些常见的基础数学知识有着灵活、本质的认知,还要练就从一堆文字描述的信息里去提炼关键信息。

SAT课程

综上所述,如果想要跨过SAT数学备考中的低分陷阱取得高分,那么就要从态度上正视这项考试,系统掌握SAT考试所涉及到的知识点,提高自己阅读理解的能力,调整好备考前的状态,注重有质量的练习,一定可以取得想要的分数。

本期关于SAT数学考试当中的陷阱,我们就先给同学们讲解到这里,对SAT课程感兴趣的同学,可以拨打 >>>400-618-8866>>>【点击此处】提前预约老师,了解更详细更全面的SAT课程信息,选择适合自己的课程。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