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雅思词汇,你真的知道怎么背了吗?

2019-10-11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雅思词汇的背诵大法

雅思词汇背诵雅思培训雅思备考

面临厚厚的单词书,陷入了一种无限的“背诵与遗忘”的恶性循环中,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单词大战,烤鸭已精疲力竭......

此时此景,就以微薄之力,帮一下水深火热的烤鸭们,所以--特意写了这篇雅思词汇之各取所需法已解燃眉之急。以下我将分听说读写四科来分别介绍一下不同科目的背词方法。

输入项的背词方法推荐:阅读和听力

阅读:阅读可以分为高频词和同义词。高频词即雅思考试经常出现且作为考点词的词汇,如identify,elusive等,这种词只需识意,而拼写和读音不做强制要求,因为阅读属于被动词汇。另外,同义词乃是阅读的核心考察点,如copy和mimic为一组(意为“模仿),realize 和appreciate为一组(意为“意识到”)。值得注意的是,这种词在背诵的时候,要看到其中一方就要迅速想到它的同义词,达到这样的效果才算过关哦。

听力:听力的词在难度上会比阅读简单一个档次,所以在识别意思上会容易些。但是听力单词需要会读,会读了,听到它之后才会有反应,不仅会读而且要会拼写,别忘了听力有一种神圣的题型叫做--填空题。举个栗子“insulation”既要知道它是“绝缘”的的意思,还要正确地读出它的音标[??nsju?le??n],以及掌握怎样拼写。所以基于以上要求,听力需要边听边写,建议买那种有词汇音频的书(按场景分类词汇最佳),这样考生可以边背边听,边听边写,岂不一举多得!

输出项的背词方法推荐:写作和口语

写作和口语的词汇备考方法十分相似,如写作的大作文和口语的Part 3 都可以按万能理由来背诵。拿写作举例,大作文的万能理由基本可以分成七大类:金钱(Money),效率(Efficiency),健康(Health),社会关系(Social Relationship),权利和义务(Right &Duty),环境(Environment)和教育(Education)。每种理由又可以从正反两方面进行词汇储备。

拿“效率”举例,正面理由词汇-be time-saving/maximize efficiency…;反面理由-spend time in vain/lower productivity…等。值得注意的是-作文对于词汇的要求为会写且会用(会用指的是用在合适的语境中),所以建议将写作词汇带入句子中背诵效果会更好。

一言以蔽之,根据每个科目的特点了解考察方向,各取所需才是备考词汇的关键。加油吧!下一位雅思词霸也许就是你哦!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