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GRE数学不算难,为何却让无数考生频频丢分?

2019-10-12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GRE数学考试对于大部分同学来说难度不高,容易丢分的地方往往在一些细节上,其中最大的问题之一就是时间不够。会做但没时间做的情况相信同学们都不希望碰到,那么下面就来一起看看如何做好GRE数学题吧。

GREGRE数学GRE数学技巧

GRE数学考试对于大部分同学来说难度不高,容易丢分的地方往往在一些细节上,其中最大的问题之一就是时间不够。会做但没时间做的情况相信同学们都不希望碰到,那么下面就来一起看看如何做好GRE数学题吧。

其实并不存在一种适合所有人的万能的方法,无论什么样的学习方法和策略只要适合你自己的就是好的。但总体来说都应遵循以下原则:

1. 制定一个可行的每日学习计划表

2. 使用官方GRE材料,包括教材+练习题+真题等

3. 定期做模拟测试

4. 找一个与你志同道合的战友互相督促

5. 养成每天背GRE单词的习惯

6. 坚持做下去

为什么GRE数学答题时间总是不够?

GRE数学题来不及做,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读题慢,题目看不懂,术语不明白。因此首要一点就是把相关书籍里数学考试中用到的基本概念和术语,特别是术语的中英翻译部分弄清楚。有了基本概念和了解了一些难题以后,就可以开始做题目了。题目不用做太多,看情况,基础好的做一、二套题目后就找到感觉了。

其次,要注意复习中的注意事项:

GRE数学有时要用一些巧妙的办法,这样可以节省时间。比如比较大小时,有时没必要把两边都算出来,只要分别分解一下或者两边相减一下,即可很快得出答案。具体的技巧不多说,相信大家的数学功底都没问题,只要有这么个意识就能找到方法。

GRE数学中有时会涉及到一些近似计算。也就是说不用把最后结果算的很准确,只要知道个大概就可以选出答案,比如知道了结果是多少位的,或者最低位应该是多少等。当然,有的时候也要算出准确的答案来才行。

概率部分,如果时间紧或者觉得780,790也差不多的话,就没太大必要看了。因为那些难题在笔考中出现的概率很小。

GRE数学中的图表题。数学中的图表题一般来说还是比较费时间的,因为给的信息比较多,容易使人看不懂,另外有时题目解起来也比较麻烦,做GRE数学题需要小心、仔细。

如何有效加快答题速度?

1.要提速就应学会记笔记

如果同学们在新GRE数学读题过程中,每读完一句话就把这句话里面的信息点和数字简单地记下来,把英文转化成数学表达式,这样等到读完题目后,草稿纸上显示的就是整道题目完整的脉络和信息点,看着笔记立刻就可以开始做题。

而且由于每句话的信息点都已经转化成了笔记,整道题也就没有了回读的必要。同学们在纠正自己回读的习惯时可以拿一个小卡片,每读完一行并记下来信息点后就把这一行给遮住,不再回读。长此以往,习惯一旦养成,就会大大减少回读和反复读的次数,提高读题速度。

2.记笔记有助提高正确率

记笔记的习惯不仅仅可以解决读题速度问题,还可以提高做题正确率。因为“读”这个动作摄取信息的量是小于“写”这个动作的,很多题目在读题的时候读得很顺,信息点都一带而过,但是等到真正去把信息点记下来时就会发现一些读的时候容易忽略的细节,而这些细节往往会决定最后做题的正误。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