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GRE填空备考实际经验及技巧分享

2019-10-12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对于备考GRE的同学来说,想要整张试卷拿高分的话,就决不可忽视填空题。GRE填空想要得高分,考生不仅要有充足词汇量作为基础,还需掌握一些考场实战经验技巧以及必要的解题方法和习惯细节。

对于备考GRE的同学来说,想要整张试卷拿高分的话,就决不可忽视填空题。GRE填空想要得高分,考生不仅要有充足词汇量作为基础,还需掌握一些考场实战经验技巧以及必要的解题方法和习惯细节。

1.找到正确选项即可解题无需全盘分析

从ETS官方出品的指南其实就可以看出,GRE考试官方最认可的是“先攻一点,后及其余”的做题方法,并且对攻哪一点这个顺序没有限制。所以大家在解题时也不妨遵循这个原则,找到最合适的一点入手。也就是说,考生有时候其实不需要把所有选项都分析清楚才解题,只要能够找到自己认为正确的答案,就可以直接解答,这样做可以提升解题速度和效率,同时有效避免干扰选项给大家造成的影响。

2.审题需要更有条理切忌囫囵吞枣

拿到GRE填空题,总会有心急的同学题目还没彻底搞懂就开始解题,这种做法其实不但不会帮助你节省时间,反而会因为没看懂题目还需要返回再看,而浪费更多时间。正确做法是在做题时第一步要分清楚上下句,分号、冒号等标点或者是各种连词,这些都是分隔上下半句的标志;第二步就是寻找上下句结构对应的部分,找到空格的线索词。通过这种更有条理的解题方法,大家才能在保证正确率的同时有效提升解题速度。

3.找到绝对满意的答案切忌勉强

因为时间不够或者没有彻底搞懂题目等原因,有时候考生会勉强自己去凑合用一些部分正确或者模棱两可的答案。其实,GRE考试填空中的一些选项如果强行解释总能找到勉强说得过去的理由,或者多空题其中一个空是正确的。但真正的答案肯定是完全没有漏洞,并且逻辑和问题上都合理且必然的选项。为了节省时间或者抱着侥幸心理去选一个并不完全满意的答案,最后的结果自然不会太好。

4.做完后代入答案再读一遍检查

在做填空的时候,考生同样需要进行这个步骤来进一步提升正确率。这是因为ETS对填空的分析比较注重代入检查、核心词以及空格和核心词的搭配。所以大家做完题目最好把答案代入句子中再读一遍进行检查。有什么问题也更容易当场发现。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