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雅思阅读备考经验分享

2019-10-14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雅思阅读该抓住哪些关键点

雅思阅读名师分享

雅思阅读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能够准确的找到定位词,并且找到文章相对应的地方。所以,定位词的划分是重要的。定位词一定是要很明显的,要能一眼从文章中识别到的,比如数字,像时间,百分比,温度等等,还有一些专有名词,人名,地名等,切记一定在找定位词前,先把文章题目读一下,确保不要用文章题目中的专有名词。

题型不同,方法是完全不一样的,所以一定要记住的是学会归纳总结题型和做题技巧,比如在做判断题的时候,除了准确的找准定位词意外,还有注意表程度的词语,如only,all,more,most,best等等,包括数字,时间,地点等词汇是否一致等问题。

另外是词汇积累,雅思阅读对于词汇的要求是非常高的,它不仅仅是要求基础的生活化的词汇的积累,对于一些专业领域的词汇也有要求,所以,可以按照不同领域进行专业词汇积累。比如雅思阅读的范围一般是经济,科学,生物,语言,文学,医疗等等,那可以按照这些领域进行专业词汇的积累。其次,总结原文出现的生僻词也非常重要,包括题干和选项中的。总的来说,词汇量越大,相对越好找到相应定位词,同时,理解文章也越透彻。

在规定的时间内如不能完成某一组题,留出一分钟,用逻辑方法猜测答案做答。这一方法在回答辨别正误(TRUE;FALSE;NOT GIVEN)题型时很有效。逻辑猜题在IELTS测试中是答题的一个很关键的方法。事实上由于时间的限制,很多题是通过此方法求出的。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