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雅思口语Part3答疑解惑

2019-10-14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本期新通教育西安雅思口语老师嘉庆朝将为同学们解答雅思口语Part3部分同学们存在的疑惑。

 同学们大家好,今天给大家讲下雅思口语part3中学生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案。Part3是雅思口语考试中位于最后,也是难度最大的一部分。形式上,Part3和part1比较类似,也是考官与学生之间的一问一答的形式,不同之处在于part3是discussion,考官会针对学生的回答提出各种问题,等待学生接招。而且,内容上面和Part2话题有关,很少会问一些和学生个人生活比较接近的话题,比如学习或者家庭,更多的会问到社会各个领域的话题,如环保、科技、文化、历史等,所以要求考生的涉猎面要更广,才可能对答如流。如上面所说,part3难度级别最高,考官通过part3主要想考察考生在面对自己不是很熟悉的话题时能否清晰表达和向对方证明自己观点正确的能力,所以在这部分考生需要回答得更全面和有深度,而且要展现出自己的批判思维能力。

下面,我来说下考生在雅思口语part3可能存在问题。

第一,听不懂考官在讲什么。原因有很多,比如可能是考官语速太快或有口音,也可能是句子结构复杂或考生不懂其中的某些单词的意思。为了避免part3出现听不懂的情况,首先考生需要竖起耳朵认真听,不要走神。其次,如果实在是没听懂就让考官重复问题,不要不懂装懂,结果自己理解有误答跑题,这样损失更大。但是如果考官重复了还是没听懂怎么办?比如是因为单词原因不懂考官问什么,考官重复N遍也还是不懂问什么,那考生可以让考官换种说法,考生应该是能听出来考官说的哪个词没听懂,可以这样说:“Sorry, I didn’t get the word…., could you please change another word/could you please say that in another way?”这样考官就会换个更容易的词问考生。

西安雅思课程

第二,回答思路混乱。出现这种情况很容易理解。如上所述,Part3很多话题都是学生不是很熟悉的社会问题,如果考生知识面不是很广以及没有深入思考的习惯,很容易遇到话题不知如何开口,毕竟基本没有任何准备时间。想法不全面,思考不深入,回答肯定一团糟。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我觉得最好的办法就是平时多投入时间练习话题,尽可能的从多个方面和更加深入地思考如何回答每个问题,练多了思维肯定会很活跃,反应也就快了。那我们的想法或者灵感来源在哪里呢?首先,建议大家平时多积累各个领域的知识,比如科技、环境、文化、历史等,然后发表自己对这些议题的看法,也可以跟同学或朋友就这些话题分别表达自己的观点展开辩论。这些都是很好的拓展大家想法的方式。有了观点,剩下的就是如何用英文表达了,这点后面我们再继续讲解。

以上就是今天所有内容,thanks for your time!例外,如果同学们对雅思考试感兴趣,或者想了解更多雅思考试相关的信息,可以拨打 >>>400-618-8866>>>【点击此处】提前预约老师,进行详细的沟通。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