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大龄考雅思的备考经验谈

2019-10-14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雅思英语学习可能很多人都有不同自己的方法,找到适合自己的雅思学习方式才是最重要的。本篇专门分享了一位考生的雅思英语的经验之谈,希望能对大家的雅思学习有帮助。

雅思英语学习每个人的方法都有所不同,有的人总觉得雅思英语太难了,肯定考不过。没有这种事!曾经接触过一个已到而立之年的考生,因为想去澳洲边工作边学习而考了雅思,下面是他雅思学习过程的一些经验之谈。

雅思英语学习经验之谈:

1.在烤友的建议下,我唯独选择参加了雅思写作学习班,老师主要在短时间内教思路和方法,这样文章框架有了内容就容易下笔了。考场上的写作是与时间赛跑,我允许自己犯简单的语法错误,但不能因为字数而丢分。抽时间背华丽词汇和短语搭配,再加上练习几种形式的考题,写作没有想象中的难。

2.雅思口语方面有题库帮忙,给了自己很多信心。Part1 & 2大约两三个月会有部分题库更新,雅思哥和雅思小站上都有相关内容,时间充足的话多熟悉下,说白了这两部分很容易送分的。考验能力的地方在于Part3,考官会随机聊聊与前两部分相关的话题。当然,考试时不必过于考虑标准答案,考试重点在于考生的语言能力,抱着平常心想到哪里聊到哪里就可以了。个人不建议口语学习放在写作的前面,因为写作用词比较正式,如果有些口语化的用语习惯性的用在写作上,往往不好纠正。

3.雅思阅读的做法是有技巧的。均15分钟一道阅读题,通篇逐字阅读比较耗时有可能来不及(当然高手还是能做到的),但合理使用关键词、定位词能节省不少时间;在heading题上可以先看段落首尾内容寻找答案;判断题先读两题,做一题后再读一题,这样带着两个问题寻找答案就不怕找不到出处啦。虽然不用每字必读,但词汇量的积累不能停啊,要坚持刷百词斩并增加拼写复习环节,平时推荐使用seed、quora,提高阅读能力同时还能增长不少知识呦!

4.听力教学书买了不少,但由于学习时间有限,我主要还是刷题。真题里有不同的口音、不同的语速,做几套很快就能适应了。由于雅思主要以英音居多,我用的radios听BBC电台,车里down些经典美剧老友记,保持刷billboard新歌的习惯。

虽然看着别人的雅思学习经验好像挺简单的,但是想要长久坚持奋战在雅思前线还是不容易的,希望以上的一些经验能对小伙伴们的雅思英语学习有帮助。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