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搞定雅思阅读填空题的必杀技巧

2019-10-22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雅思阅读填空题包含句子填空、段落笔记填空以及段落选词填空,其核心是同义替换。今天我们就针对雅思阅读的填空题为大家进行具体的讲解。

雅思阅读雅思阅读填空题雅思阅读技巧

雅思阅读填空题型较为简单。填空题包含了句子填空,段落笔记填空以及段落选词填空。

雅思阅读句子填空是体会同义替换的最容易的练习方式,通过读题在BLANK前后各划定Key Words,再回原文定位,通过前后定位然后向中间找答案的形式解题,这种方法就叫夹心饼干法。

解题时需要注意原文的语序,比如出现of 时A of B 其实是B’s  A,分清楚哪一个是修饰成分。替换词的词性不一定是相同词性,所以在意思完全相同但词性不同时,也不要犹豫是不是正确答案,填空后在题目中看是否正确,通常情况是题目的句子作为对原文的改写,同义词的词性也被改写了。

掌握句子填空这一基本题型后,进阶到段落笔记,可以看作同时出现多个句子填空,同时前后还有一点联系,所以仍然按照定位的方法做。其实这类题目的难度就在于替换词的难度,有些替换真的是不好找,所以不要纠结第一个空,先看到哪个定位词先做哪题,然后通过上下文解题。

雅思阅读句子填空

需要注意的是,段落中反复出现的主题词汇一般没多大用,因为在原文中出现的次数太多,没法定位。段落笔记有对全文或局部的总结,理解上下文的关系有助于定位。 

选词填空是填空中最难的类型了,出现这种题优先解决其它题型,如果遇到关键词再开始解选词填空。它的难点在于有干扰选项,不过仍然是通过同义词来解决。另外,注意题目中and前后并列关系在原文的替换仍然会是并列关系,BLANK的词性有助于选词,但是对定位没太大用,毕竟同义词的词性可能也被换掉了。所以对于同义词的掌握非常重要。 

由此可见雅思阅读的核心就在于同义替换,基本的语法知识和阅读技巧也不可或缺,还需加以正确的练习和巩固。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