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考前总焦虑?这些方法让你GRE考试不紧张

2019-10-24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许多考生都会在GRE备考中和考试前产生一些紧张焦虑的情绪。这些情绪如果不及时处理,就会对之后的备考和考试造成比较严重的影响。而想要调整好状态避免紧张,考生就需要掌握一些方法要点。下面小编就来做详细介绍。

许多考生都会在GRE备考中和考试前产生一些紧张焦虑的情绪。这些情绪如果不及时处理,就会对之后的备考和考试造成比较严重的影响。而想要调整好状态避免紧张,考生就需要掌握一些方法要点。下面小编就来做详细介绍。

GRE备考提升自信很重要

俗话说:“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GRE考试的“功”也是下在平时。备考过程中不存在侥幸心理,不要异想天开“天上掉高分”,而是一点一滴扎扎实实复习,全面提高自己的英语能力。考前1-2周合理进行模考,充分了解自己的备考成果。一旦考试充分掌握自己的复习状况,对自己的考试结果有自信,那么GRE考试前焦虑、慌乱的情况就会大大减少。

GRE备考制定具体计划更安心

一个舒适良好的学习环境,有利于考生认真做好复习。没有了嘈杂吵闹的影响,考生能保持平和的心态。另外,研究显示,人的大脑皮层有不同的分工,不同的刺激会引起大脑皮层不同的反应,如果人的大脑长期接受同一种信息刺激,就容易产生疲劳,注意力分散。所以不能长期学习某一项,而是要听说读写加单词,合理安排合理变化。

GRE备考事项

GRE备考要注重劳逸结合

GRE备考过程中,适当地做一些体育运动,一来可以有效释放压力,二来可以强化身体素质,助力备考。有一个男孩,平时是个篮球迷,为了备考竟然给自己“禁足”,除了学习完全不干任何其他事情。结果,一个月以后就受不了了,害怕每天面对“无穷无尽”的单词和试题。之后老师建议他每天给自己安排半小时至一小时的体育运动时间,而且把这个体育运动时间当作是背单词或者做题的奖励。结果一个星期以后,背单词的效率特别高,每次想到背完了这个list就能去打会儿篮球,就特别有动力和冲劲!

GRE考前要给自己心理暗示

有的考生,可能备考时间紧等客观原因导致复习不充分,或者即使复习成分,但还是容易紧张、焦虑,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借助一些心理方法。首先要学会正确看待考试,考生需要记住两点:第一,即使考试结果不好,还是有机会进行下一次考试;第二,在留学申请当中,虽然标准化考试很重要,但也不是全部。其实对出国申请来说,标准化考试成绩在申请中的比重占到30%,所以考生应该纠正“一考定终身”的观点,轻松上阵。其次,考生需要摆脱“万一”心理。有的考生在考试前,往往问“老师,考试那天我万一生病怎么办?”“万一发挥失常怎么办?”考生应该摆脱这些消极的心理暗示,而是多从正面来看待考试。最后,考生可以通过积极的心理暗示来树立必胜的信心。多对自己说“我一定能行”,“我一定会考好”,“我一定会超常发挥!”。多用这些积极的心理暗示鼓励自己,时间长了就会形成思维习惯。

如果考生担心自己在考试中会出现紧张心态,不妨按照以上方法做好准备,学会正确的应对这种心态,在不受影响的情况下发挥出实力。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