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GRE or GMAT?我更适合考哪门?

2019-11-05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对于去国外读研的同学来说,除了托福或雅思的语言门槛外,GRE和GAMT也是大部分院校必须要考的学术测试。GRE和GAMT考试哪个难?我更适合考哪门?两门考试有什么区别?下面小编来一一解开你的疑惑。

GREGMATGREGMAT区别

对于去国外读研的同学来说,除了托福或雅思的语言门槛外,GRE和GAMT也是大部分院校必须要考的学术测试。GRE和GAMT考试哪个难?我更适合考哪门?两门考试有什么区别?下面小编来一一解开你的疑惑。

常见误区

进商学院考GMAT,不进商学院考GRE

正解:美国的商学院TOP50几乎100%接受GRE,其余商学院95%以上接受GRE。同时,因为很多同学用GMAT申请商学院导致GRE在录取标准上有更大的弹性。而且不是所有的学校和项目都要求提交GMAT或GRE成绩。

考试内容对比

词汇

首先要有一定的词汇量作为基础,这是准备任何留学考试的基础。GMAT对词汇量要求不高,但是对其他单项技能要求很高,GMAT是对你是否有足够的商科思维进行考量,建议同学们多去了解真题,掌握解题技巧。而GRE首要条件就是单词,词汇量够了,GRE就不难了,GRE有所谓“得单词者得天下”的说法,可见词汇量对于备考GRE来说是多么的重要。

GRE词汇量达到1万至1.2万可尝试参加考试,GMAT词汇量达到托福水平的词汇8千以上可尝试参加考试,考生最好有商业方面的常识和商务英语基础。

阅读

GRE的阅读难度比后者大。文章题材广泛,生物、化学等自然科学里的生僻词汇也会成为阅读的巨大障碍。

GMAT的文章相对集中于经济领域,考生应该以掌握题目的基本思路和句式结构为主。

数学

GRE的数学比GMAT要相对容易一些。因为GRE考试适用性广的特征,其数学部分的题目并没有太过明显的学科倾向性,更重视考察考生对于数学各类基础知识点的掌握和应对能力,考得比较宽泛。

而GMAT主要是为各大商学院挑选人才,因此在数学题目方面会有比较明显的倾向性,更偏向金融经济方面的内容,部分图标数据类的分析性题目也往往跟金融经济挂钩,考生需要花费额外的精力去了解这方面的基本知识,才能保证在GMAT数学部分取得好成绩。

逻辑

尽管GRE与GMAT的思路还是一样的,但GRE的机考逻辑题题干很长,选项也很长,而且相互间的区分变得不太容易。虽然其工整的特点未变,但对阅读的速度与清晰度及对逻辑思维定式的掌握都有提高。

当然GRE与GMAT的逻辑难易区别并不大。因此许多时候考生往往可以通用两个学科的逻辑类复习资源互为参考。

考试形式对比

是否可以回头修改

GRE考试允许在同一section内跳过问题、回顾问题和修改或编辑答案。你可以自由选择答题的顺序。这样的操作更有助于小伙伴们先答好自己擅长的题目,并且稳定心态。

GMAT在整个考试过程中均不允许回看及修改答案。

休息时间

GRE有六个section,语文每个section30分钟,数学每个section35分钟,语文、数学交替出现。第三个section结束的时候才有一次10分钟的休息时间,其余section中有1分钟的间隔时间用以调整状态。

GMAT有三个section,中间有两次8分钟的休息时间,考试可以去洗手间和吃东西。

算分规则

GRE的成绩取决于答对题目的数量(即正确率),答错题目不扣分,并且所有题目的权重都是一样的(即不根据题目难度区别原始得分)。

GMAT根据正确率、错题位置和难度系数来评分。

GRE和GMAT考试都是自适应性考试,即根据你的答题情况系统自动调整之后题目的做题难度。GRE是一个section一调整,而GMAT是每一题都会根据上一题进行调整。通常来说,如果前面出现的题目发挥得好,就可以开启难度更大的题目,更有可能得到高分。

GMAT计分表↑↑↑

注意:该表仅是粗略估算,真实考试中GMAC有一套复杂的算法,是自己练习时无法使用的。

成绩寄送

GRE考试结束当即获得一份非官方的数学和语文部分的单科成绩以及总成绩,考后10-15个工作日可获得一份包括作文部分成绩的官方成绩单。

GMAT考试结束当即获得一份非官方的数学和语文部分的单科成绩以及总成绩,考后2-20个工作日可获得一份包括作文部分成绩的官方成绩单。

<" micro="">4. 如果你喜欢逻辑、数学、推理,不喜欢写作,没时间记忆单词——选择GMAT。

但是请同学们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选择,不要单单靠这个做决定!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