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托福写作25+的制胜策略

2019-11-13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托福成绩想要取得 100 分以上的成绩,托福写作必须保证在 25 分以上。那么如何才能取得托福写作高分呢?

托福成绩想要取得 100 分以上的成绩,托福写作必须保证在 25 分以上。那么如何才能取得托福写作高分呢?

语言制胜策略

语言能力是托福写作考试考查的重中之重,这也是考生很难在短时间内大幅度提高的。    若想快速提高语言能力,须从词汇与句法着手准备。建议考生在备考过程中重视一词多义,    即灵活运用不同词汇表达同一种意思,这也是评分标准强调的重点之一;连词能够使文章逻辑顺畅,语言连贯,建议考生牢记各种连词如 in spite of, in addition, moreover, even though, nevertheless 等。此外,还须注意词语和句子表达的准确性,建议考生平时多做造句练习,以便更熟练地掌握典型句式。

论证技巧制胜策略

由于托福独立写作的体裁均为议论文,因此,考生必须灵活运用多重论证技巧,最为典    型的论证技巧包括:例证法,举例是说服力极强的论证技巧。此外,应尽量使事例具体化; 因果论证法,是深入展开讨论的典型论证技巧,恰当使用因果法,可以使段落思路连贯,逻    辑明晰,论证严谨透彻。因果法论证步骤:提出论点→提出原因→分析条件→得出结果;拆分法,

在写作构思过程中,往往需要对论点进行合理拆分,从不同侧面展开论述,以达到论证    逻辑的全面性。这三种论证既是方法又是技巧,只有掌握之后多多进行实践才能取胜。

范文制胜策略

高分范文无疑是参考价值最高的写作备考资料。首先,应当挑选题目新、话题多样、写    法全面的高质量范文资料,这一点至关重要,倘若范文质量欠佳,势必会影响备考效率。 第1 步,通读 30 篇高分范文,注意寻找文章的写作思路和主要论点,把握整体框架。第 2 步, 精读 10 篇范文,理清每句话之间的关系。第 3 步,详细分析 10 篇范文,弄懂每句话内部的关系以及每句话之间的关系。第 4 步,选取经过详细分析的 10 篇范文题目进行仿写练习。第 5 步,再选取另外 10 道题目进行写作练习,完成后与范文对照,寻找自己的优点与不足之处。通过这 5 个步骤的练习考生才能实现高分范文的价值,从而提高写作能力。

真题制胜策略

托福写作考试的命题趋势表明,考题重复出现的概率很高,因此,机经的参考价值不容    小觑。建议考生在平时写作练习过程中,充分选用最近几年考过的写作真题,对过去几年考    过的题目进行分类整理,并有针对性的进行练习,以求“事半功倍”。

考场答题制胜策略

毋庸置疑,合理安排考试时间是取得优异成绩的关键所在。对于独立写作而言,通常应按照如下步骤完成答题:首先,审题并确定立场;然后,确定分论点,构建文章框架;下一步,    全面展开论述;最后,通读全文,进行必要的修改。

以上就是托福写作制胜策略的相关内容。希望通过以上分析,考生对于自己的写作备考    能够有一个清晰的规划,攻克托福写作!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