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令人头秃的GRE单词,我该拿你怎么办?

2019-11-14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GRE,一个不用考听力和口语,却依旧折磨着众多留学党的考试。很多小白在打开GRE OG,看到里面密密麻麻且都不认识的单词之后,就已经感觉被劝退了。没有超大的词汇量和牢固的语法知识,可能连GRE的题目都读不懂。这种情况下建议还是先不要给ETS爸爸送钱了,先把基础夯实再说!

GRE单词GREGRE备考

GRE,一个不用考听力和口语,却依旧折磨着众多留学党的考试。很多小白在打开GRE OG,看到里面密密麻麻且都不认识的单词之后,就已经感觉被劝退了。

GRE作为美国的研究生入学考试,难度不言而喻。

首先,GRE的考题完全是根据native speaker的水平而设计的,它对于考生的英语语言能力要求是远高于雅思和托福的。不信的话,读读下面这篇长阅读你就知道了。

是不是已经开始头晕了?所以说你要是没有超大的词汇量和牢固的语法知识,可能连GRE的题目都读不懂。这种情况下建议还是先不要给ETS爸爸送钱了,先把基础夯实再说!

为什么要背单词?

GRE考试背单词,其实说到底,90%就是为了Verbal的填空部分。填空是对于单词与逻辑的考察。逻辑需要学习,单词需要背诵,单词是做对题目的基础。而阅读和写作,对于单词的考察,就非常少了。

当我们了解了GRE单词就是为了填空题以后,对GRE背单词的启示是:

不需要背单词的读音与拼写

想要积累单词的同学自然可以去记单词的读音、拼写,但单纯从节约备考时间的角度来看,没有这个必要。

单词应与填空题结合记忆

不结合填空题就背单词,往往不能抓住这个单词究竟是如何考察的,不能放到GRE考察的语境下去看。比如GRE往往会考察一个单词特殊的意思,而仅在背单词过程中记住单词的某个意思,是很难做对题目的。

先背单词还是边背边练?

有些同学秉持“事情一件一件做”的观点,觉得先把GRE词汇背完再开始做题是最合适的,其实这种想法大错特错。因为GRE考试较高的词汇量要求,“背完”这个概念其实并不存在。哪怕你把词汇书整个背的滚瓜烂熟,也无法保证在GRE考试中就再也不会遭遇到新的词汇。因此,比起背完词汇,边背边练才能保证考生对于词汇始终保持较为熟练的掌握程度。背单词的工作,也绝不是背完一遍或者几遍就可以扔在边上不用再管的,需要大家持之以恒的长期反复记忆。

如果你觉得自己的GRE词汇基础实在不太行做题基本都看不懂的话,那小编的建议是先把词汇书背完第一遍再开始做练习,这样就算你的词汇量还是有所欠缺,但对于大部分词汇也已经有了大致的印象,接下来就可以开始一边做练习一边背单词,结合两者之力来提升词汇量了。

GRE单词背完就忘怎么办?

单词一背完就忘?同学们应根据不同原因来有针对性地调整。

一次性背太多

很多考生在备考时,背单词的量太大,制定的计划不合理。要知道,人的记忆能力是有极限的,大家不要太过苛待自己,制定一些明显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根据自身的实际记忆能力,调整每天背单词的量,就能够很好地避免背完就忘的问题。

只背字面意思

这样背单词更容易遗忘。正确地背单词的方法是根据词汇适当记忆一些词汇的同义词、近义词,并参考一些例句学习用法加深记忆。通过这些方法,考生能够在背单词的同时展开联想,很多原本字面意思比较晦涩难懂的词汇,往往可以通过这种联想深刻映入脑海之中并随时取用。

学会接受遗忘

GRE词汇不可能通过一遍记忆就一个不漏地全部记住,哪怕是学霸,在背单词的时候也往往需要重复数遍进行记忆,所以考生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心理压力。

遗忘是难以避免的,很正常,你只有通过反复记忆才能一点点塞入脑子里,从短期记忆逐步转变为长期记忆。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提早开始、不断探索以及坚定的决心,才是攻克GRE单词的不二法门呀!最后希望各位G友能顺利翻过单词大山!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