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雅思备考需要多少时间?

2019-11-18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很多同学在准备雅思时,都会问这样或那样的问题,这其中问得最多的就是:“我学一个月能考到6.5分么?”“我要考到7分需要学多久?”

很多同学在准备雅思时,都会问这样或那样的问题,这其中问得最多的就是:“我学一个月能考到6.5分么?”“我要考到7分需要学多久?”

实际上,雅思考试的相关研究表明:大约需要300个小时的连续性学习(平均每周至少18个小时)才能将学生的平均分数段从5.5分提高到6.0分。而多于300个小时的连续性学习可能将学生的分数段从6.0分提高到6.5分或者从6.5分提高到7.0分。

当然啦,上述时间要求都是就平均水平而言,但是学习和备考方法却有高效和低效之分,有些人只需相对较少的时间就可以提高成绩,而有些人则需要更多时间。

那么,烤鸭们该如何高效备考雅思呢?

了解自身的英语基础

雅思考试不同于国内的英文考试,它考查考生对于听说读写各项的实际应用能力。考试的题型有听力、阅读、写作、口语4个项目,在分数设置上分别是每科满分9分制。

雅思成绩因人而异,别人能轻松拿7分,你却还在冲7路上奋战,背后原因是个人基础的不同。考雅思首先要了解自身基础,对自己的雅思成绩有一定的心理预期,才不至于花几千大洋去买教训。

在备考前,你需要对自己当前的英语水平,有个系统的了解和复盘,对比目标分数,看看差距还有多大,才能对症下药,有针对性地复习。

制定合理的计划,备考事半功倍

了解自己的英语水平后,才能知道自己需要多久的时间和怎样的方法去达到目标。

根据自己当前的水平,也应当有阶段性的“小目标”,比如在X个月内背完单词。实现目标可以带来信心和满足感,为持续学习提供正向激励。同学们还可以辅助一定的检测手段来落实学习效果。

复习多长时间去考试的效果最佳?是不是复习得越久就越有把握?人的状态和记忆力,会跟着时间产生变化,所以不一定复习得越久越好。

一般复习时间在两个月左右比较适宜,如果计划的时间线太长,前期容易状态不佳效率低下,后期也会忘掉很多刚开始掌握的知识点。

单词是王道,勤于练习和总结

单词是所有语言学习的基础,尤其是雅思这种标准化考试,对于单词的考察是占了很大比重的。各位同学要在平时备考过程中努力夯实词汇基础,提高对单词的理解深度。雅思考试中经常会考察单词的偏僻意思,例如:coin通常是“硬币”的意思,而在 “coin the phrase”中,coin是“创造”的意思,等于“create”。所以各位同学要多关注单词的深层次意思和一词多义现象。

适度的练习也是必不可少的,对于做错的题目一定要及时的反思,避免下次再次犯错。

强化英语输出技能

中国雅思考生的口语和写作能力与全球平均水平仍存在差距。这意味着大部分考生需要重点改进“说”和“写”的学习方式。很多人一直习惯于使用课本中背熟的、只适用特定语境的词语和表达,而不能创造性的运用,这是口语和写作能力提升的主要障碍。

输出技能离不开高质量的输入,同学们可以精读或者背诵优秀的阅读材料,将这些文章中的词汇、语法、句式等融会贯通于心,逐渐变成自己的语言素材,最终灵活运用在写作或者口语中,来表达自己的观点和思想。同学们也必须通过各种方式训练自己阐述观点和与人双向交流的能力,尽早适应用英语思考和反应,才能在考场上应付自如。

雅思考试并不只是入学的一道门槛,其实是在检验你的能力是否能应对国外的学习和生活。不论申请什么学校,出国留学首先要提升的是语言思维和语言能力,为以后学习过程打下基础。

每一位成功分手雅思的人都会说:雅思也没有想象的那么难,掌握好技巧、方法再加上坚持,你也可以分手雅思。学习雅思的过程有多个不同的阶段,要解决这个过程中的种种难题,灵活性和坚持是两项必要的素质,踏踏实实地提高自己的英语能力是最可靠的手段。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