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除了语文和数学,GRE还有一门写作别忘记

2019-11-29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GRE的写作部分是同学们最容易忽视的,往往很多同学的第一篇GRE写作都是在考场上完成的,最后恐怕就是2.5分草草收场。但是却有很多的名校都是有写作分数要求的,所以同学们一定要对GRE写作重视起来。

GRE写作GRE写作题型GRE写作备考

我们都知道,作为统一的标准化考试,GRE是我们申请美国研究生的过程中必须翻过的一座大山。

GRE的考试由三个部分组成,分别是语文(Verbal)、数学(Quantitative)和分析性写作(Analytical Writing),其中语文和数学部分的分值范围均为130-170分,分析性写作的分值范围为0-6分,而在最终记录成绩时,三个科目会独立记分。但往往很多时候,同学们只顾着提高自己的语文、数学成绩,却忘了那门写作……

GRE的写作部分是同学们最容易忽视的,往往很多同学的第一篇GRE写作都是在考场上完成的,最后恐怕就是2.5分草草收场。但是却有很多的院校都是有写作分数要求的,所以同学们一定要对GRE写作重视起来。

GRE写作题型

GRE写作主要由两大题型组成:Analyze an Issue和Analyse an Argument。在考试中,考生在每个部分都有30分钟进行理解、分析、构思、组织、写作和修改自己的文章。

1.Analyse an Issue

Issue任务考察考生根据具体题目要求,就一般性话题进行思辨的能力,以及在写作中清晰地表达观点的能力。每一道Issue题目都会提出一个观点,考生可以从不同的角度,将该观点放在不同的情况或条件下对其进行论证。每道Issue题目都会提供具体的写作要求。考生要做的就是依据具体的写作要求展开自己的观点并提供有说服力的例子。

2.Analyse an Argument

Argument任务考察考生根据具体的题目要求,理解、分析、评价、论证的能力,以及考生在写作中清晰地表达自己的评价的能力。考生的任务是根据题目要求,批判性地检查作者的推理思路,以此讨论作者在文中体现出的逻辑合理性,这就要求考生仔细地阅读该论证和题目要求。

GRE写作评分要点

1.Complexity

事物的两面性,比如同一事物的优点和缺点、不同事物相比较的各自优缺点等。从多角度分析事物在不同领域中和不同情况下的表现。切忌论点一边倒,否则文章论述得再好也只能得5分。

2.Insightful position

在有全面深刻理解的基础上,观点最好新颖独到,但必须保证能自圆其说。5分作文的要求是well-considered position,因此只要求多论述几个理由,多考虑几个方面,表明你确实好好思考过,而不强求对论述题目有全面深刻的认识。所以,若对某方面的论题不了解,还有一个月就要上考场的话,就不必花大时间继续学习相关知识,只需看看别人的提纲,结合自己学到的知识整理出自己的提纲,在GRE考场上有条理性的加以论证即可。但切记,既然在这个给分点上你已经失去了优势,就应该在其他给分点下功夫,比如论述结构、论证技巧以及语言运用。

如何准备GRE写作?

研读范文。GRE写作范文是每个考生都应该去研究的东西,是最好的备考素材。研究范文,尤其是5分和6分的范文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范文可以说是最权威的辅导资料。要求不是简单的熟读和背诵,而是逐字逐句地体会作者的意思及修辞。看范文的同时也要看ETS对范文的评论,非常精彩,也可以参考学习。这会非常有利于同学们理解考试所考的重点。

学会模仿。所有的写作都是从模仿开始。参考他人的文章,学习别人的写法,最后写出自己的文章。模仿有几个前提条件:

• 要有可以模仿的文章(最好是带有说理性的文章)。

• 要理解这篇文章,理解它的用词、句子结构、段落结构。

• 这些文章最好具备正确的中文翻译和适当的文章长度。

具体做法:首先分析文章,分析每一句和上一句的关系。美国人写作文的一个特点是,通常每段的第一句就包含整段文字的内容,也就是我们常说的topic sentence。当你写完一个句子后,你要多问为什么。提出一个问题,然后给出一个圆满的回答,这就是一篇优秀的作文。

GRE写作时间非常紧,而预先准备好的写作模板可以帮助考生节省时间,因此,平时考生可以建立自己的GRE写作模板。

GRE写作涉及到大量的哲学观点、宗教、政治、艺术、社会问题、历史现象,而且要求考生要有理有据地进行分析和论证,这就要求考生对一些哲学观点有所了解,多读历史、哲学、政治等相关书籍,这样考生的分析和论证才能更有说服力,避免无话可说的情况出现。

另外,考生在备考的过程中还要重视练习上机打字,不是指漫无目的的练习打字,而是关于如何使用自己的模板、固定的段落和排版。

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考生基本形成了良好的思路,届时在考试中就可以很快地、熟练地把文章在电脑上打出来。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