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托福写作哪些扣分陷阱不能踩?选择展开观点有讲究

2019-12-09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在托福独立写作中,可能很多人都没太注意关于观点立场的问题,内容也不是很重视一些敏感的问题。当然托福作文题目一般不太可能会涉及到这些,但是如果遇到有些问题考生还是需要避免和小心一些的,本文将为正在备考托福写作的同学做简单介绍。

托福写作易错托福写作扣分托福写作观点

托福独立写作对于考生观点的选择是非常重视的,而很多人在选择观点时,可能会因为过于注重论述难度而忽视了观点立场选择的问题。这有时候也会造成跑题等问题。下面就由小编来讲解托福独立写作观点选择中的立场注意事项,避免大家误踩雷区影响作文得分。

托福写作观点要切题有较强关联性
比如:图书馆投资书还是计算机话题,有人说买计算机好是因为:计算机的屏幕看起来很舒服,而且可以越做越大(图书馆是用来获得信息的,大屏幕计算机有点奢侈吧?不是主要理由);有人说计算机对现代人很重要找工作都要求计算机能力,所以投资计算机。(这个干脆就跑题了。他应该是用来说明大学里开始计算机课是必须的这个话题的。)

对不同托福作文题目的论点不能过于道德低下或高尚
比如:用计算机打字好还是笔写好,有人说打字好,这样写威胁信不会被识破。为钱工作还是为兴趣工作,有人说为兴趣工作,认为钱根本不重要,只要自己感兴趣,完全可以不要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了,好象连BASIC NECESSATIES 都不要,饿着肚皮就可以工作了。(应该说钱不是首要目的,有一些能够满足生活的基本需要就行了,不能成为工作的唯一目的。)

观点不能违背话题的一般性
比如:图书馆投资书还是计算机话题,有人说我们图书馆早已经配备好的全新的PII了,不用再投资计算机了,全部去买书吧。这就违背了话题的愿意:把两种信息的媒介对比优胜劣汰。
尽量避免涉及各类敏感话题

比如政治类话题,或者老外特别敏感的性别种族歧视等等,这些大家都需要特别小心才是。当然,这类题目托福官方只会比我们更小心,毕竟ETS自己也是美国的本土教育机构,不过大家还是需要稍微留个心眼的。

可以看出托福写作备考时不光要讨论内容和立意是否完整,还要小心托福作文题目内容的“对错”,虽然托福写作没有绝对的正误,但还是要避免一些问题的。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