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托福阅读语篇分析

2020-01-13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本期新通教育西安阅读老师为同学们分享托福阅读语篇分析,希望能给同学们带来帮助。

很多做托福阅读的同学一开始都会遇到一个问题,即明明每一句都读懂了,可是依然不知道这篇文章具体在说什么,读完就忘记,整篇文章不能理成一个整体,这也给做题带来了一定的困难。今天我们就讲解一下托福阅读里的句间关系,帮助大家更好的理解托福文章的架构,预测文章走向,便于我们更好的做题。

我们以TPO34的Islamic art and the book为例。这是一篇艺术类的阅读文章,我们看到题目心里就会有一个预期,即这篇文章主要是围绕着伊斯兰的文化和书本进行讲解,而书本本身即为艺术载体,因此可能在这篇文章中文化是以书本来呈现。我们看文章第一句The arts of the Islamic book, such as calligraphy and decorative drawing, developed and luxury books are some of the most characteristic examples.开头第一句即出现了我们文章的主旨The arts of the Islamic book developed,即伊斯兰教书本的艺术发展了,而后又用举例说明对书本艺术进行阐明,即书法和装饰画。This came about from two major developments接着对这一发展的原因进行阐明, paper became common和rounded scripts were regularized and perfected原因有两个一是纸变得常见,二是规范完善了圆形字体。可是为何纸张变得常见,圆形字体得到规范就能使书本艺术发展呢?作者在接下来却直接说Books became major vehicles for artistic expression书本成为艺术的主要载体,只是说明它发展之后结果,并没有解释两个原因促使发展。这并不符合我们托福行文逻辑,因此我们可以推测,那在接下来的文章里应该会对其进行解释。

西安托福阅读

果然第二段开头Papermaking had been introduced to the Islamic lands from China in the eighth century.造纸在18世纪从中国引入到伊斯兰岛屿。如果有进行前项预测的同学就会发现,这里的papermaking并不是新信息,而是在讲发展的原因的时候所提到的paper,因此解释原因在果然在之后有出现。再往后看到最后一段首句Rounded styles of Arabic handwriting had long been used for correspondence and documents alongside the formal angular scripts used for inscriptions and manuscripts of the Koran. 这里出现了rounded styles其实对应的是我们第一段所说的第二个书本发展的原因rounded scripts圆形字体。这个时候我们发现,这篇文章并不是零散的组在一起,而是主要围绕着书本艺术的发展和他的两个原因进行具体说明。其实托福文章都是这样,我们要在读的时候一定要把握词与词,句与句之间的联系,这样才能更加读懂文章,做题事半功倍。

新通教育西安为同学们提供托福培训课程,感兴趣的同学请拨打 >>>400-618-8866>>>【点击此处】提前预约老师咨询详情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