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关于雅思阅读考试的常识,你知道多少?

2020-01-14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关于雅思阅读考试的常识,你知道多少?

雅思阅读考试的常识


第一部分:雅思阅读简介

雅思阅读考试分学术类和培训类两种,分别针对申请留学的学生和计划在英语语言国家参加工作或移民的人士。三篇文章40道题目总共用时60分钟,包括将答案誊写到答题卡上的时间。
学术类(A类)阅读考试形式:IELTS考试阅读(学术类)部分共有三篇文章,考生需要回答40道题目。每一篇文章所需要回答的问题数量并不相同。每一道问题相对应一个分数。文章内容和题目均出现于问卷中。
培训类(G类)阅读考试形式:IELTS 考试阅读(培训类)部分共有三部分,文章难度由浅至深,考生需要回答40道题目。第一部分有14道题目,通常包含2到3篇短文或者若干段文字(如广告 等)。第二和第三部分分别有13道题目。第二部分通常有2篇文章,第三部分则为一段较长的文章。文章内容和题目均出现于问卷中。
第二部分:雅思阅读文章来源
我们都知道,雅思阅读文章多从世界著名的网站杂志报刊中选取,但是了解具体是哪些网站吗?下面就给大家分享一下,大家可以在休闲的时候多浏览一下上面的文章,对大家雅思阅读备考非常有帮助。
一、 雅思阅读A类的文章大部分选自国外人文类、经济类和科学类的知名报纸、杂志或各政府、组织的研究报告。例如:
除了以上提到的若干来源之外,雅思A类的阅读文章还出自Nature, Discover, Time (Europe), Boston Global, History Today等其余期刊或杂志。至于是哪次考试的哪篇文章,由于敏感原因在这里就不在透露。
二、 G类的阅读中前两部分通常是实用性强的功能性短文,如菜单、产品说明、通知、住宿安排和广告等,非常贴近西方的实际生活。
这就要求考生们争取每天阅读一定量的原版英文报刊、书籍,如time、reader’s digest等,尤其注意其中的各种各样的广告。并非要读懂每一个字,或完全理解,只要能理解其中大至含义既可。
了解这些雅思文章出处之后对于广大考生平时进行泛读训练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考生可以从以上杂志期刊的官方网站上搜索到相关背景文章进行有针对性的阅读训练。
第三部分:雅思阅读文章类型
雅思阅读难备考,可能是因为文章的专业性。毕竟大多数同学平时都不太会深入了解一些自然类科技类医学类……相关领域的最新知识。因为背景知识的 缺乏,很多考生花费大量时间来理解文章,而导致做题时间紧张。所以,烤鸭们在平常的备考中要对一些不熟悉的领域涉猎一下,增强自己的背景知识理解能力。
雅思阅读文章分类如下:
1. 关于欧洲及世界社会发展,经济状况,科学动向以及文化交流的文章
自1995年雅思考试的题型做出重大改革以后,有两条原则就被命题的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UCLES)反复强调非专业原则和国际化原则。为了使 不同地域,不同政治经济体制,不同肤色,不同 文化背景的人能平等且毫无理解困难地参与雅思,法律及专业性较强的医学,生物学,哲学,文学,艺术等的文章已 经不再作为雅思的考查范围。
就可能涉猎的文章类型而言,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经常作为考点出现:
2. 关于地球,自然界的科学现象及地理现象的文章
这种文章类型在I中最为普遍,其涵盖面之广无从细分,但就最近一年以来考试文章分析,主要还是以下几种类型:
3. 人类历史发展中重要事件,重要人物及重要标志性产品
这也是雅思中经常出现的一种重要的文章类型,但自1998年开始对重要人物的考查总是和重要事件交织在一起,不再单独罗列。人类历史 上的重大发明和表明人类文明辉煌成就的重大事件也是重点考查内容(发明电视,电影,计算机及登陆月球)。
第四部分:雅思阅读文章结构
雅思阅读的学术性决定了其深度和难度,却也限制了文章的结构、使其必须符合一定的学术规范。学术性文章的写作对象可以天南海北、作者观点可以光 怪陆离,但是行文论证必须规范严密,所以雅思阅读的层次结构相对固定。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