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长难句真的是托福备考中“最不重要”的?

2020-01-17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长难句之所以看不懂,究其根本就是语法掌握不牢,搞不清楚句子结构。在单词掌握的基础上,迅速抓住主干,理清修饰成分,才能避免干扰,真正读(听)懂句子。

托福党们经历了这么久的备考,一定看过不少高分攻略。听说读写各有特点,要么占比大,要么学习快,都有正经理由说自己最重要。所以备考就不能偷点懒,少练点什么吗?

有人说,托福备考最不重要的就是“练习长难句”,还有人说:“等考GRE再分析长难句也不迟”,真的是这样吗?你别说,还真有一点道理!

这点道理在口语和写作两个单项上尤为突出。我们之前说过,口语的分数并不是说的越多就得分越高,ETS对于口语作答更看重内容质量而不是输出的词汇数量。也并不是说的越复杂得分就越高,答题内容的多少并不是得分高低的决定因素,更重要的是流畅度、细节和语调。写作也是同样的道理,多写并不会多得分。

这也就意味着,口语和写作就算没用什么长难句,只要逻辑清晰、表达地道流畅、细节丰富,也能获得不错的成绩。

那是不是说,备考可以不练长难句了?嗯,如果你不想快速读懂阅读、抓住听力重点、优化口语写作表达的话,可以不练。

听力和阅读的难点,归根结底在于“逻辑”,这也是独具托福特色的考察点。像四六级、专八等英语考试,考察的大多是独立的知识点,而托福喜欢用逻辑把知识点串联起来,考察行文结构或者内容的内在联系,说白了就是一个句子考好几个语法。要是读不懂长难句......相信大家都明白“单词都认识却不知道文章说啥”的尴尬。

至于口语和写作,虽然说一昧的长难句只会让理解增加难度,但是一溜的简单句也很像小学生作文。所以,适当的用上一两个语法水平高的句子,才能真正显示你的高水平。

因此,一句话概括,托福考试里长难句才是幕后大哥。那么,长难句有啥规律可循?或者,有什么主要的类型?

一:复杂修饰长难句

这一类长难句比较好理解,句子本身不难,但是有很多花里胡哨的修饰成分,常见的有:

1,(定语、状语、同位语等)从句

例如:This is particularly true for trees in the middle and upper latitudes, which tend to attain greater heights on ridges, whereas in the tropics the trees reach their greater heights in the valley.

这是一个由which引导的定语从句,先行词是前面的trees。

2,介词短语修饰成分

例如:David Douglas, Scottish botanical explorer of the 1830s, found a disturbing change (in the animal life)(around the fort)(during the period)(between his first visit in 1825 and his final contact with the fort in 1832.)

在这句话中,括号里的都是介词短语,做修饰成分。

3,分词修饰成分

例如:This“atmospheric engine”, invented by Thomas Savery and vastly improved by his partner, Thomas Newcomen, embodied revolutionary principles, but it was so slow and wasteful of fuel that it could not be employed outside the coal mines for which it had been designed.

这句话中的过去分词invented by......by his partner做后置定语修饰前面的名词engine。

4,不定式修饰成分

例如:The growing power of the elite, who controlled the economy, would give them the means to physically coerce people to move to Teotihuacán and serve as additions to the labor force.

不定式做目的状语,表明给予他们方法的目的是什么。

需要注意的是,有复杂修饰的长难句里,往往包含着不止一种修饰。

二:插入语长难句

插入语在文章里起到一个很好的补充说明的作用,但它也不是完美的。很多时候插入语过多或者过长,会导致前后的语义断片,思路被打断理解文章就更难了。

遇到插入语,首先要读懂前面的句子,找到插入语所说明的主语是谁。其次,可以省略插入的部分,连接之前和之后的句子进行分析,串联思路。

三:倒装长难句

  • 有疑问在线咨询老师
    咨询时间:9:00-23:00
    非咨询时间也可留言
  • 400-618-0271
    咨询时间:
    9:00-23:00
  •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