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小白必读!关于雅思的三条扫盲Q&A

2020-01-19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目前,虽然雅思考试的应用范围越来越广,参与的人数也越来越大,但仍有大部分的考生作为新生烤鸭,在第一次进行雅思考试的期间和前后总是存在着很多的疑惑。

雅思出国留学考试雅思考试类别

  目前,虽然雅思考试的应用范围越来越广,参与的人数也越来越大,但仍有大部分的考生作为新生烤鸭,在第一次进行雅思考试的期间和前后总是存在着很多的疑惑。今天,易世君就几个比较常见的问题,给大家统一作出详细的解答,看完之后,再也不必担心雅思考试啦~>>>【出国留学考试-立即咨询】

  Q:雅思考试类别有哪些?

  A:雅思考试分:

  A类:学术类(Academic),适用于出国留学申请本科,研究生及以上学位,这就是我们绝大多数留学生选择的考试类别,通常出国留学都需要A类雅思分数6.5分以上,部分学校的部分要求最高可能需求到7.5分,对于烤鸭们来说,就需要不断地刷分来达成自己的目标分数。

  A类又分为:普通雅思考试和UKVI考试。这两类在难度设置上没有区别,UKVI只用于需要在英国大学就读语言班的留学生,所以一般情况下,在其他国家留学都是选择的普通雅思考试。

  G类:培训类(General),适用于计划在英语语言国家参加工作或非学术类培训项目或移民的人士。目前主要面对准备移民的人群。

  Q:如何申请复议?

  A:有一些烤鸭在拿到成绩之后觉得和自己预估的分数差距过大,考虑复议。小易建议在单项分数差距两分以上的时候选择进行复议,成功率比较高,例如最高科目阅读拿了7.5分,口语却只拿了5.5分,想一下自己在口语考试的过程中也没有犯什么很大的错误,在这种情况下申请复议,一般都能提高0.5分左右的成绩。>>>【出国留学考试-立即咨询】

  ①如何申请复议:收到成绩单原件后,登录教育部考试中心雅思报名网站个人主页申请复议服务并支付相关费用考生。无论你是复议一项还是多项成绩,都需要缴纳1400元,如果复议成功,这个1400元会返还给你的。不过一旦开始申请复议,你的初始成绩就会被冻结,无法申请额外成绩单寄送服务,并且原始成绩单将不能用于申请院校或签证。

  ②复议的时间限制:复议服务申请时限为考试成绩公布后4周(28个自然日)内。逾期申请无法受理。英国文化教育协会需要6-8周时间完成以上全部复议流程,届时如果成绩有变动,会邮寄给你新的成绩单。

  Q:推荐备考时长?

  A:雅思虽然是官方的英语水平测评考试,但是对于其他类型的考试来说还是有一定的区别的,特别是对比起四六级来说,后者只有过和不过的区别,跟你考了多少分没什么太大关系,但是前者没有过与不过的概念,所以才会有“刷分”的存在。因此,想要拿到一个满意的雅思分数,就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同时为自己制定一个比较详细的备战计划,当然,雅思备考时间,还是和你自身的英语基础、目标分数有关。

  一般来说,从正式开始准备到参加考试,3-4个月的时间比较合适,如果对自己的英语水平并不是很自信,或者说基础比较薄弱,可以延长一点准备时间,但是最好也不要超过半年。>>>【出国留学考试-立即咨询】

  以上就是完整的小白扫盲贴啦~没有考过雅思的同学也千万不要担心,只要做好充分的准备,熟悉雅思考试的流程,还是能够发挥出自己本身的实力的~

推荐阅读:

去美国留学读心理学,这10大院校了解下

盘点:双非大学申请者去英国留学绩点要求

亚洲top东京大学研究生申请条件是怎样的?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8866或者 >>>【立即在线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武汉留学官方网站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