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托福听力中的结构

2020-01-20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本期新通教育西安雅思听力老师高飞为同学们讲解托福听力中的结构。

托福托福考试西安托福

很多同学在听托福听力的时候,都有一种错误的认知,就是先听吧,能听懂什么就记下来,然后做题的时候四处在笔记里面找答案,找不到就蒙。这样下来成绩可想而知。

但是其实我们托福听力还是非常有结构感,同学们其实一定要找一些东西。

第一,我们首先划分文章的意群。所谓意群,其实就是文章说了几件事。我们要在笔记中非常清晰的把层次划分出来。因为托福听力的题目绝大多数都是顺序出题的,如果我们非常清楚的能看出文章的顺序,按顺序找出答案的几率也能更高一些。

托福听力考试

第二,一定要注意每个意群最核心的观点究竟是什么?一般来说有以下常见的情况给我们引出观点。1:通过提问。我们一定要关注文章中的提问部分,且一定要将问题记录下来,因为有时候这个问题往往就是答案。比如问题问的是do you know why A is built?那么我们不用听就能猜到后面的内容就是关于为什么要修建A的原因。但是等题目出来的时候,往往不会直接提问,而是会使用以小见大法,通过观点后面的细节来设问。比如会问 why does professor mention B? 而B 是本意群中的例子,但是我们例子的出现还是为了说明观点。所以反过来当我问,为什么要提到B的时候,答案不就是为了说明A吗?

托福听力课程

第三节,每个意群中的细节,往往会有一个特殊的名词,比如专有名词或者某个细节名词。一般来说我们的细节都是非常具体的东西。这是由我们英语的特点决定的,因为我们观点句往往会使用一些抽象的,概括性的定义来说明。而之后必定会伴随细节性的,具体的东西来进行解释,一切都是为了把理论解释清楚。而这个部分有两种出题的可能,一种是问观点,就是why does sb mention sth?一种则是问细节,what does sb say about sth?对于一般的同学来说,抓观点肯定比抓细节来的简单。所以首先就是要去理解这个细节出现的目的,是为了支持哪个观点?其次才是具体细节说了什么,因为这个不是百分之百会考,再就是不一定能抓的住。

所以同学们如果能够很好的抓住这三大结构,做好一篇听力的题目应该问题是不大的。所以不要盲目的只是听,应该有重点去捕捉才好。新通教育西安为同学们提供雅思培训课程,如果同学们对我们的课程感兴趣,请拨打 >>>400-618-8866>>>【点击此处】提前预约老师咨询详情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