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雅思、托福的好老师是这样炼成的!”新通教师培训实录

2020-01-21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2019年7月15,新通教育集团启动了首届“2019年度优秀教师交流培训会议暨新通集团教学培训师竞聘大赛”。经过两个月的严格选拔和激烈竞争,来自全国的35位老师过五关斩六将,最终获得晋级决赛的资格。

雅思口语

 

2019年7月15,新通教育集团启动了首届“2019年度优秀教师交流培训会议暨新通集团教学培训师竞聘大赛”。经过两个月的严格选拔和激烈竞争,来自全国的35位老师过五关斩六将,最终获得晋级决赛的资格。

9月20日,决赛的前一天,杭州远洋凯宾斯基酒店高手聚首,我们邀请了教育行业大咖,为老师们举行了赛前培训。名牌大学教授、美国ETS导师李梅,上海方略教育学术总监Simon Cox,剑桥大学英语考评部华东区域经理李明,新通集团考试培训事业部总经理唐悦宁受邀出席了会议,为老师们分享有关教学和测评方面的宝贵经验。

 

 

李梅教授详细阐述了智慧模式(Smart Model)在语言教与学中的启示和运用。智慧模式的智慧之处在于能够同时解决语言学习和教学中的困境。李梅教授还提出英语语言学习中听说读写各个层面都能够使用智慧模式,并不断使用托福和雅思考试中真实的考题和评分标准验证智慧模式的正确性和可操作性。
 

 

 

 

智慧模式(SmartModel)即从结构(Structure)、内容(Content)和语言(Language)3个维度分析英语语言文本(听说读写皆可)。在完整学习了Smart Model理论的内容和内核之后,新通教师们感触颇深,表示在后续的教学教研而广大中国学子更关注“Language”维度,李梅教授强调了英语语言中的自然之美和语意的高效表达。“中式长难句”、“难词瞎用”等国内英语学习者常常不经意间“学习”到的语言问题都将在新通老师们全新的高效课堂中被解决。

 

 

上海方略教育学术总监Simon Cox, 为大家带来主题为 “ Do you know how toplay dominoes?-Introduction to TKT ” 的教师培训。

 

 

 

Simon 使用富有英国文化特色的“纸牌”—Dominos游戏为老师们引入了本次培训内容;培训过程中,Simon巧妙地将Dominos游戏规则融合到TKT中的英语语言和教学设计等知识的教学中。Simon以TKT语言部分中涉及到的stress(重读)为例,通过多样的课堂活动设计,让老师们学到了如何建立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还使他们充分了解controlled practice和freer practice在教学设计中的优劣势,以及如何在教学实践中更有效地使用二者。

 

 

此外,Simon也简要讲解了多种英语教学证书和课程,比如TKT,CELTA,DELTA。他指出TKT旨在帮助教师们理解基本的英语语言知识和相关教学法知识,但作为教师我们还需要在不断的实践中理解和充分运用这些理论知识。他鼓励老师们不断努力,在教学之路的求索中越走越远。
 

 

 

 

剑桥大学英语考评部华东区域经理李明,为老师们分享了剑桥英语教学格证书与课程简介知识,旨在为老师们提供专业的英语教师职业发展规划。

 

 

李明老师从剑桥考评部在中国的发展为切入点,为老师们详细讲解了剑桥英语系列证书以及考试如何满足英语教与学的不同需要,如何助力每位学习者的每一步。李明老师重点讲解了剑桥英语教学资格证书与课程如何帮助一个入门教师发展成为专家教师。他指出,从一个教师的发展需要经历基础阶段、发展阶段、熟练阶段和专家阶段,并且分别从学习与学习者、教学、学习和测评、语言能力、语言知识和意识、专业发展和价值观五个方面对不同阶段教师的具体表现进行了说明,并强调了英语教师需要兼具扎实的英语语言知识和丰富的教学经验才能得到逐步发展。

李明老师还具体结合TKT、CELTA以及Delta为老师们讲解了这些证书或课程如何助力每一位教学者的职业发展。
 

 

 

 

会议最后,新通集团考试培训事业部总经理唐悦宁也为老师们的知识讲解和传授,更在于如何帮助学生确立正确的学习方法和学习习惯,让他们能够高效并稳定地提升自己的能力和成绩。他从新通全程托管班的设计理念和思路入手,为老师们详细介绍了如何设计出以高效学习为导向的学习体验的学习产品。在网络时代,教师的角色不应该仅仅局限于传统的三尺讲台,同时也应该在网络时代中占据流量,把自己打造成一个独特的品牌。他鼓励老师们不断发掘自身潜能,在教育行业中成为佼佼者。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