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雅思听力阅读备考经验分享

2020-01-22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雅思备考系列-听力+阅读

雅思听力阅读


1雅思听力
1、雅思听力考试,基本功十分重要,技巧或许有时可以幸运取胜,但不难长久制胜。剑雅真题反复听,听写大意,有时间的话,对某一段落进行听写,经过几次,大概可以将连读、尾音(如过去时态ed)略读、单复数听出来!同时进行跟读。
2、 另外,每一个考试背后的意义其实都是深远的,雅思考试亦然,每一部分考试内容的设置都是为了适应以后国外生活的各种需求。雅思听力考试中,很多是关于生活情景、学习讲座等内容。时间充足的话,应该按类别搜集归纳相关租房、旅游观光、小组讨论等生活学习情境的背景词汇和相关知识。不但有利于雅思听力的提高,而且也为未来国外学习生活做好准备,未雨绸缪。
3、合理利用雅思听力时间。拿到试卷后,利用开场白接近两分钟的时间先看第三部分或第四部分,把问题尽量先理解。等雅思听力正式开考后,再翻页至第一部分,跟着雅思听力的指导做。在考试时绝对要不停地要求自己保持高度的注意力,争取做到把第一第二部分的分拿稳。
4、把一个单词,通常是名词重复多次的地方,该单词一般是答案。
遇到名词时必须有三大反应,一是大小写,二是单复数,三是定冠词;遇到数字亦然,一是数字及其对应物,二是要不要加一个单位(million, litre, metre,dollar,pound等等),三是有格式就按格式(因为外国的日期,时间,价格与中国的写法是有区别的)。
2雅思阅读
雅思的雅思阅读是非一般的长,但是细心研究会发现其实题目不算太难,真正要掌握的单词也是比较基本的。
针对关键词搜索答案的方法十分有用,但关键是要懂得选择关键词,关键词一般具有特殊性和不可替代性的特点,切忌不能看到大写或黑体就激动,不然就会发现可能全篇都是关键词的情况了。
如果时间充足,一定要多看外刊,掌握外文雅思写作思路,将十分有利于破题。
巧妙分配时间很重要。拿到卷子翻翻看有什么题型,先把容易拿分的题型攻下,如和都是比较容易得分的。考场上一定要保持冷静,遇难题目时以不变应万变,花45-50分钟精读两篇文章,确保24题的正确率,保6分。剩下的一篇能做对6道的话,那就有7分了。
6、细节真的很重要,在T/F/NG题时,一定要严格按照它要求的格式写答案,比方说要求填True的,就绝对不可以写成Yes或者TRUE。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