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在托福写作中还有比词句能力更重要的?

2020-01-22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在托福写作备考中,词句其实并不是“最”重要的能力。审题与构思能力和段落展开能力,其实从评分原则来看,要比词句能力更为重要。

今天想给大家分享我认为在整个写作备考当中几乎是最关键的1个问题以及我的一些建议。

在托福写作备考中,词句能力是不是最重要的?

答:不是。很多刚开始备考托福写作的考生认为单词和语法能力应该是拿分最重要的因素,所以在备考的初期就买了各种各样的单词书开始狂背,当时到处积累所谓的高分高级词句,最后上考场发现,之前背的词句能用得上的非常有限,甚至面对每个段落的第一句话都十分痛苦,不知如何开始,即便开始了,也不知如何继续展开段落。

所以,词句其实并不是备考中“最”重要的能力。这里需要特别补充的一点是,很多同学一说到词句,就认为词句必须是高级复杂的,这样才能拿高分。阿武老师的建议是:醒醒吧你,用词的原则是“用你能用得好的”。不要盲目追求难度,把自己掌握的词句尽可能正确地道地(如果有点变化那就更好了)用出去就可以了,即便简单一点,也没问题。

有什么因素或者能力,比词句能力更重要? 

审题与构思能力和段落展开能力,其实从评分原则来看,要比词句能力更为重要。

1.简单说说“审题与构思能力”

说白了,托福写作其实不仅仅是一个“英文”考试,我认为也是一个“中文”考试,也就是有时候我们看到一个题目后用中文去构思,也未必就那么顺利,也非常有可能出现“脑子一片空白,不知道写啥”。

例如这个真题:

Do you agree or disagree with the following statement? For a person to succeed in life, knowledge gained through study is more important than the ability to be creative.

题目问到:你是否认为为了要成功,从学习所得到的知识比创新能力更重要?这个题目的关键考点和难点在于要去说服考官为什么知识比创新能力更为重要(反之亦然)?

同志们,别说用英文了,给你30分钟,不查字典和网络,估计用中文你都非常有可能写不出一个高分文章来。 

所以,破题能力和利用巧妙的文章结构去构思题目,其实是写好文章的第一关键因素,而非词句能力。对于审题和构思能力,大家平时要多加进行头脑风暴,多练习列提纲,积累写作素材。当然,如果你是阿武老师的课程学员,咱们课上讲的文章结构,也是破题利器。

2.段落展开能力

这是一个段落好坏的第一标准而非词句是否牛?,但是,这个能力恰恰是同学们的短板,恰恰经常在整个备考过程中被同学们忽视。

大家请看下面这个段落:

Firstly, early planning and organizing experience helps young people to become mature. To be specific, once a child learns basic skills about how to plan and organize, there can be psychological changes that take place in the brain. These may help them obtain more objective views of the world around them. For example, if they used to spend almost all their leisure time playing computer games or watching TV and they are given an opportunity to make a new plan on after-class activities, they might gradually realize that the obsession with computer games was harmful to them. By contrast, if children begin to participate more in activities like helping parents with housework, doing sports, and reading interesting books, this may mark a big step forward. The child becomes more mature and sensible, which indicates the importance of planning and organizing skills.

然后我提几个问题:

1.(除去词句表达的因素)这个段落由几个部分组成?他们之间的关系是什么?

2.这个段落为什么要这样安排?每个部分的前后顺序是怎么定下来的?

3.你如何才能构建一个这样的段落出来?

所以你看,一个段落不仅仅是词句的问题,有时候你自己分析一个段落,除了记下里面的一些词句表达之后,你可能不会去思考我上面提到的这3个问题,而这恰恰是一个段落的灵魂。

写不好段落,不可能拿高分,无论你词句有多么的牛。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