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碰到这些令人头秃的雅思口语话题,其实你可以这么说

2020-01-23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很多同学在备考口语的时候经常会碰到的一个苦恼就是“这个事情我完全没有生活经验,要怎么讲,编的故事背不出来,一进考场就忘光了”,或者是“这个话题完全没有接触过,真的不感兴趣,能不能跟考官说让他换个话题放过我”。

雅思口语话题雅思口语如何新通苏州雅思提升班

 很多同学在备考口语的时候经常会碰到的一个苦恼就是“这个事情我完全没有生活经验,要怎么讲,编的故事背不出来,一进考场就忘光了”,或者是“这个话题完全没有接触过,真的不感兴趣,能不能跟考官说让他换个话题放过我”。

那么在雅思题目里面,尤其是Part 1里面,有特别多的类似“Do you like…”或者 “have you ever…” 这类的喜好或者是经历类的问题,越来越多的题目让人感觉不知道怎么回答才好,其实也不用担心,个人的喜好或者经历并不会是个很大的阻碍。

那么一起来看一下当你对于考官抛出的主题不喜欢或者没有类似经历的时候可以怎么来回答。

先从简单的题目开始看

Do you like eating cakes? 

很单纯的喜好的问题。那么在表达自己并不是很喜欢吃蛋糕之后,只要罗列理由就可以了。理由本身就会有比较多类型,比如说表达自己单纯并不是特别喜欢甜食(sweet tooth),或者说eating dessert gives me toothache这样跟糖有关的理由,或者说因为蛋糕上面的cream太容易让自己发胖gain weight,所以如果吃蛋糕反而会让自己stressful,因为一直要担心extra calories consumed,并不是很喜欢吃蛋糕。

另外一道难一点的喜好类问题,Do you like art? 

这个就令人语塞了,完全不懂,可以直接讲不懂吗?

可以的。

在回答的时候可以委婉的说自己并不是dislike art,而是因为不太了解所以没有特别地passionate about it。然后可以表达一下自己是如何不懂art的,虽然art 的形式有很多,答题的时候同学们可以选择自己比较熟悉的类型,比如画作类的art,那么就可以讲自己每次看到一些artwork或者famous painting的时候都不是很能看懂作者到底想要表达什么,或者其他的人们为什么会这么的喜爱那副画。

一起来看一下另外一种经历类的题。Cake里面的一道题,Have you ever made cakes? 

这个就稍微“奇怪”一点了,这类题目总是会有同学觉得“没有做过就是没有做过了,并没有什么特殊的理由,甚至完全没有考虑过”。那么这类题目除了表达自己并没有尝试过此类活动,比较顺理成章的接下去可以表达一下自己虽然没有尝试过,但是有这个意向,对这个还是比较感兴趣的,如果有机会是愿意去have a try.

回过来看“没体验过也没兴趣”的情况。

这类问题可以从activity本身所需要的设备材料,或者是过程来找原因。比如自己做一个蛋糕首先需要买很多的ingredient,还需要有equipment或者是参加某一个dessert class, 在制作的过程中需要有很多复杂的注意事项,比如butter是不是有在room temperature下melt到足够的软,有没有称重刚刚好的icing sugar和flour,把所有的东西混在一起之后打开mixer是不是全部的材料都飞的满厨房都是。光是想象一下就觉得超级复杂,那么从来都没有尝试过也是很顺理成章的事情了。

所以在讲的时候可以表达the process is complicated并且很容易失败,感觉制作蛋糕本身是浪费钱和时间的一样事情,所以从来没有想要自己尝试,而是更加prefer buying one from bakery. 所以说某一个activity的前期工作或者是操作过程中的复杂情况阻止了自己的尝试。

同样的理由也可以用在别的题目里面,再来看一道water sport相关的题目。

What kind of water sports do you want to try? 

一般情况的话这道题是容易讲snorkeling或者是diving之类的sports,但是如果有同学怎么也不想尝试water sport的话,就从前期准备,比如购买各类suits,equipment非常的麻烦并且费钱,进到水里面去会让自己的耳朵进水,可能会导致发炎inflammation,或者是没有穿life vest的项目总会让自己担心safety,这些都可以成为不想尝试的理由。 

好了,这样一路分析下来,对于这些让人头秃的话题,你是否也有话可说了呢?下次再遇到这样的话题,就问题不大了吧!赶紧找几个题目自己练习一下哦!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