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2月雅思考试全取消,你只能坐以待毙?

2020-02-03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虽然受新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二月份的雅思考试全取消了,但学校那边需要最终提交雅思成绩的日期,并没有延期啊!出不了门,难道我们就不学习了吗?错,大错,特错,这个时间我们更应该静下心来进行学习,正好闭关修炼雅思。

雅思备考雅思考试雅思备考方法

虽然受新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二月份的雅思考试全取消了,但学校那边需要最终提交雅思成绩的日期,并没有延期啊!

出不了门,难道我们就不学习了吗?错,大错,特错,这个时间我们更应该静下心来进行学习,正好闭关修炼雅思啊,并且现在网络这么发达,新通针对新冠状病毒疫情期雅思的学习特意准备了线上课程,可以让你足不出户,安安全全的提高雅思成绩,关于雅思的学习,这份备考秘笈,接好!

阅读和听力

阅读和听力的备考,一定要紧扣剑桥真题,如果你每天能整理总结10道题,标准是“只要是做过的题目,题目句和出题句必须做到100%理解,涉及到的词汇和语法考点,下一次再被考到,一定要快速拿分”,这样就能稳步提升,最终屠鸭成功。

要做到这一点,具体要求如下:

阅读

1、题目句和出题句,整理所有不会的单词。(专业学科名词不需要记,如胆固醇、脑垂体等;单词整理时需要记录下哪本剑桥真题,题号,页码,单词在这道题中的意思,并不需要把字典上所有意思都记下来)

2、做翻译练习。这样操作的好处是,笔记本上整理的都是最可能被高频考到的词汇,而且每个词都提供了出题语境,不再是单纯死记硬背了,复习的时候事半功倍。

3、很多同学备考雅思阅读,有一个误区:我并不需要认识题目句和出题句中的每个单词,并不需要读懂整句话,就能把分拿到,为什么整理题目的时候,要求做到100%理解?

这里以一个具体例子来给同学们解释一下:

剑7,21页,第13题,只要能读懂题目The word ‘echolocation’ was first used by someone working as a ………意思是“echolocation这个单词第一次被某个做………工作的人使用了”。回到文章中定位到‘echolocation’,整句话中只提到一个人Donald Griffin,他的职业是zoologist,一填完事儿;可如果不整理题目,文中出题句中考到了coin作动词的熟词僻义是‘创造’,term的熟词僻义是名词‘术语’,在剑5,71页,31题中题目问哪一段提到了Where the expression AI was first used,文章中出题句里被替换成了the term AI was coined,如果不知道coin和term的熟词僻义,出题句摆在面前也只会视若不见。

同志们,英语的硬实力就是强大的词汇量,背字典有用么?有用,但效率太低!所以,背阅读的题目句和出题句中的生词,是最高效的扩充词汇方法,因为这些单词在另外一场考试中被考到的频率,高到你难以想象!

听力

同理,听力的题目句和出题句也值得死磕,所以推荐同学们拿听力语料做听写练习,允许自己听3遍,3遍之后还听写不出来,请直接翻到听力语料部分,做跟读练习。

雅思听力怎样才能让自己的雅思听力取得高分?事实上,雅思听力前面的十个填空往往被视为最没有难度,也最容易丢分的部分。没有难度是因为雅思听力前面部分为直白的叙述,听到记下就可以,容易丢分却是因为童鞋们在雅思考试中往往会忽视这些细节,或者是雅思基本功不扎实导致误听,今天给大家整理雅思听力标准中需要掌握的基本要点供雅思考生们参考。

雅思听力填空题六大基本功:数字、字母、钱数、地址、日期

1、大小写

连词、冠词、介词没资格大写

例如:Two Pigs and a Cat A Cat and Two Pigs

如果选择全部答案都大写,则日期中的st,nd,rd,th不需要大写,月份照样大写

注意!

不同雅思老师有不同的看法,认为若答案都大写则所有字母都要大写,因此,大家自己把握吧

2、数字

250,000 可以读作 a quarter of a million

500,000 可以读作 half a million

1,000,000 可以读作 a million

15 minutes 可以读作 a quarter an hour

176 cm 可以读作one seventy-six cm

7901000 可以读作 seven nine o one thousand

数字0读成英文字母o

1600 century 可以读作 sixteen hundred century

3、字母 apostrophe

书写中的撇号's

cooper 与 cwper 的区别

在雅思听力过程中,如果按照普通方法记录钱数和时间,反应比较慢,可以尝试以下方法,加快速度

钱数符号:

17.50 pounds £17.50 写成 17p50

3.99 dollars $ 3.99 写成 3d99p和d 都是下标形式

5、地址

必考:Road,Street,Avenue,Lane,University,Drive Upland Road,North Road,BridgeRoad,Church Road District,Square,House,Apartment 11 Lake Avenue,14 Hill Road,21AEagle Road,59Franklyn Avenue

注意!若真听不到地址前面的数字结尾是-teen还是-ty,一律-teen结尾

6、日期

三种读法:the twenty second of April 22nd April, 1980 April the twenty second April 22nd, 1980

比较少见:fifteen the third 3月15日

口语和写作

对烤鸭们来说,口语和写作相对较难。所以,在备考时要首先确保拿到口语当季话题,无论拿到任何口语话题都要求自己能够说满2分钟,同时进行手机录音,以便结束后可以听到自己说的状态,再根据课上老师教过的评分标准进行估分、逻辑调整以及语料润色。

写作建议保持每日写作的习惯,练习手速、保持手感,一天大作文,一天小作文。写完之后,阅读范文、精读范文、比照范文、总结范文,寻求专业老师的批改和修改建议,诊断出自己薄弱的部分(逻辑、词汇、语法),并对症下药。

写作无所谓新题旧题,但无论怎样出题,都离不开那些常规话题,完全可以用上课讲过的和练过的题目去解决。

大家需要明白一点,没有谁能够把所有的写作题目都写一遍再走进考场,但是我们可以通过练习有限的题目,提升自己的写作能力,从而应对各种写作考题。

只要备考的方法和方向正确,能够沉下心去练习,一两周时间就能看到自己在进步,而且后面你的进步会越来越快。因为你之前写过的每一个题目、每一个词组和句子,在后面的写作中都可能会用到。

接下来给大家演示怎样灵活运用写作的语料素材,用自己曾经写过的题目,去应对自己没有写过的题目(新题)。给大家举一个典型的例子。

我们首先来看看剑4-4的大作文题目。

In many countries schools have severe problems with student behavior. What do you think are the causes of this? What solutions can you suggest?

题目的意思是说“现在很多学生出现了严重的行为问题,请问原因和解决办法。”剑4第169页有这个题目的考官范文,我们节选了其中的一个段落,来看看考官怎么写“学生出现行为问题的原因”。

In many countries, the birth rate is decreasing so that families are smaller with fewer children. These children are often spoilt, not in terms of love and attention because working parents do not have the time for this, but in more material ways. They are allowed to have whatever they want, regardless of price, and to behave as they please. This means that the children grow up without consideration for othersand without any understanding of where their standard of living comes from.

这段话的意思是说:“在很多国家,出生率下降,所以家庭里面孩子的数量少了。这些孩子经常被父母宠坏了,但是工作的父母没有时间去关注他们,只是给了他们很好的物质生活。孩子想要什么就有什么,不问价格,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开心就好。这就意味着这些孩子长大以后不会替别人着想,不珍惜自己的生活条件。”

在学习这段语言素材的过程中,我们可以积累一些词汇和句式表达。学习的目的并不是为了考试去碰一模一样的题目,而是为了能够灵活运用这些词汇句式和素材。

说实话,口语和写作脱离专业老师的帮助,自己备考很容易抓瞎,因为不熟悉最新考试趋势:比如,最新的口语话题是什么?写作小作文中,现在准备的重点应该是柱状图还是线状图或是其他?

方向比努力更重要!走在错误的方向上,越努力反而可能越偏离目标。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