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雅思口语得分技巧,想考不好都难!

2020-02-11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雅思口语考试是对英语语言能力的综合考察,从流利度和连贯性、词汇多样性、语法多样性及准确性、发音四个维度综合考量考生的语言表达及在不同生活、学术场景下的应用。

雅思口语得分技巧如何准备Part1话题并提高流利度如何准备Part2话题并提高流利度

雅思口语考试是对英语语言能力的综合考察,从流利度和连贯性、词汇多样性、语法多样性及准确性、发音四个维度综合考量考生的语言表达及在不同生活、学术场景下的应用。

雅思官网给出的评分标准如图所示:

雅思官网给出的评分标准

图片来源: 雅思官网

作为录取国外高校的口语“及格线”,口语6分在考试中的表现应该为以下:

1.有充分交流的意愿,但偶尔重复以及自我纠正,连接词使用稍欠妥当。

2.词汇量足够支持交流,但存在部分用词不当。

3.简单复杂句型都用了,但就那几句,会有几处复杂句使用不当耽误考官理解。

4.发音正常,但部分单词等发音不准导致清晰度下降。

为何很多考生认为雅思口语学习难?

小新认为问题出在大家没有反思、剖析以明确哪些评分维度是很难通过短时间的突击有效提升记忆度,哪些是可以临时抱佛脚的,亦或是哪些可以通过机械的反复练习是可以有效提高熟练度的,其次是需烂熟对雅思口语评分标准的优先级概念。

经过一系列分析、筛选,雅思口语的流利度便从这些评分标准中被快速锁定为“重点关注对象”,考生们应该通过不断地精准投入、对症下药,来为自己的雅思口语成绩迎来“质的飞跃”。

如何准备Part1话题并提高流利度?

1. 准备工作

Part 1考官会问一些比较基础的self-introduction的问题,例如工作经历,教育背景,家庭和爱好等,从而达到话题的开启,同时熟悉考生的个人经历和考察基本问题应对能力。

Part 1的准备可以从熟悉所有的题目开始,并根据自己的情况设定每日目标。

基础的准备可以先把idea写下来,检查语法与回答的合理性。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寻求专业老师的点评及改善建议;也可以从教材中学习句子结构、答题思路。

进阶的准备可以尝试罗列关键词、自己的原创想法,丰富句中连接词的储备,例如as, although, even, as well as, for等,在话题中增进语法的多样性和准确性。

2. 熟练度录音练习

在完成上述部分之后,可以通过录音练习熟练度,切记不要死记硬背答案,需要熟练灵活应变减轻心理负担。

第一遍录音由自己提问、脱稿回答。

录音结束后重听回答,找出可以改进的地方。例如,语法、发音和整体回答的节奏。

总结第一遍录音的问题,然后第二遍重复上述步骤。

根据人的记忆能力规律,小编建议间隔12-24小时后,再进行第三遍同样的操作以巩固。

雅思口语想要学习以及流利度的有效提升,重在有效实现自我练习、反馈的不断过程。

如何准备Part2话题并提高流利度?

1. 准备工作

Part 2 根据考官给的话题卡展开描述,考生有1分钟的准备时间(考官提供笔和白板,可以写笔记),之后对这个话题回答,通常建议说2分钟,时间到考官会要求停下。如果时间到没有说完,也不必太紧张,口语是三个部分的综合考察。

由于针对Part 2话题卡要准备2分钟的内容,建议字数可能在140-180个单词。Part 2 大致考察对于人物,地点,事件的描述能力,所以在准备一个话题卡时,可以举一反三,相似元素用于相似话题。

例如: 下面这两个话题卡其实就有很多共同的内容,甚至自己可以关联:

话题1

话题2

 注意事项:

· 准备一个话题卡,背诵相关词汇,可以写逐字稿,但是关键是框架和关键词的关联。

· 每个都要认真思考,积累关键词同时要确保单词的准确性,可以参考词典来看例句。

· 积累过程中,前3-5天是最难坚持的,所以希望大家一步一步来,少量多次。

2. 话题卡录音练习

需要关注时间,可以第一遍说到1分30秒。第二遍、第三遍再到2分钟左右。

听录音过程中,先听整体,看是否自然,流畅,然后专注语法,有没有自己可以听出来的明显的语法错误,最后是单词的发音,句子的重音。

不断优化改进的过程才是语言学习最重要的部分。

总结:

1. 熟悉评分标准和问题。

2. 认真思考每个问题,争取回答的是自己原创内容。

3. 反复录音,反复纠正,自我反馈,是在提高流利度中很重要的环节。每天都在跟自己练习,虽然会有点枯燥,但是坚持之后一定会有不一样的体验。

4. 从小任务开始,准备内容不要太多,关注自己每天的进步。

最后,小编想提醒各位考生口语流利就是用一种非常自信的态度,非常强的逻辑能力的去表达自己的观点。

因此我们需要具备强大的基础知识和表达能力,这不仅体现在雅思口语考试中,还体现在生活的方方面面。

如果您有关于苏州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8866或者>>>评估申请条件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苏州留学官方网站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工业园区苏雅路318号天翔国际大厦6楼

其他阅读推荐:


2020各国
留学新政

留学费用
评估计算器

新通GPA平均分
计算器

2020世界大学
排名指南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