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托福110+的背后有哪些秘籍?

2020-02-19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100分,说高不算太高,但也不低,多少人为了突破100分N战托福不得志。110分就更不用提了,能到达这个分数段的同学,托福算是成功分手,申请任何一所大学,它都是一个加分项!但是,说的轻巧做来难,真正能到110+的人可没几个,相信能到110+的同学一定都有自己独特的备考秘籍~。

100分,说高不算太高,但也不低,多少人为了突破100分N战托福不得志。110分就更不用提了,能到达这个分数段的同学,托福算是成功分手,申请任何一所大学,它都是一个加分项!

但是,说的轻巧做来难,真正能到110+的人可没几个,相信能到110+的同学一定都有自己独特的备考秘籍~。

一、什么是托福

TOEFL(The Test of 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简称为TOEFL)是通过美国教育测验服务社(ETS)举办的一种衡量同学们在大学阶段使用和理解英语的能力测试,全名叫做“检定非英语为母语者的英语能力考试”,中文音译为“托福”。托福的满分成绩是120分,考试有效期是两年,一般是从考试日期开始计算的。

托福考试通常是机考(TOEFL IBT),但在一些无法使用互联网的地区仍会纸考。

托福考试分为听、说、读、写四个部分:

听:听力部分的主题包括学生对话、学术讲座和讨论等。考察的是理解要点、细节、观点含义以及说话人意图的能力。在学术场景下,小伙伴们要根据教授讲述的学术专题内容来回答所设置的相关题目。听力考试有个最大的挑战,就是听的音频内容一闪而过,很多考生们根本来不及反应听到了哪些词汇,以及发音比较容易混淆的词汇和句子,听力内容就过去了,这个需要在备考时做大量练习哦~

说:托福口语考试需要考生面对计算机展示口语,很多同学会不习惯,因为平时大家更多的是面对真人说话,考试时面对计算机,很有可能会内心紧张,从而无法将同学们的水平完全发挥出来。

读:这一部分是考察同学们理解文章并解释其含义的能力。共有3篇阅读且只有60分钟的答题时间,也就是说每篇只有20分钟来完成,这种情况下同学们不可能通读全文,准确理解每句话后再去答题,所以建议同学们进行词汇的同义替换,以便更快地选择正确选项。

写:托福写作主要考察同学们对常见词汇和短语的表达。在写作上,很多同学有个误区,就是喜欢用生僻的,看上去高大上的词汇来表达意思,但是实际上,托福写作的用词造句都不是越复杂越好,而是更看重的是表达文章主题是否能恰到好处。

二、如何备考

听:尽管会受到很多来自外界的干扰,但相对来讲听力部分无疑是比较容易的。备考时应着重边听边记笔记的能力。多练多听的过程中明白哪些点讲的是废话,哪些点需要重点注意。

说:首先大志君想说的是模板,如果脱离了模板,逻辑思维会比较混乱,越说越没谱。有的小伙伴会不自觉的加快语速,这么做的后果就是没有足够的时间来准备下一句话。口语一定不要说太快,正常偏慢的语速都可以,不出岔子就能得高分!!关于模板,不用担心你说的案例是否真实,没人会死磕去核实,只要不是太离谱都是可以的哦~

读:先大概读一遍文章,只需要读每个段落的第一句,然后就可以开始看问题作答。大志君推荐大家用排除法做题,虽然比较费时,但准确度很高。节省时间,预留几分钟时间检查一遍。

写:关于写作的字数要求,大志君建议综合写作300+,独立写作400+。如果内容质量上不去,那就更不要写多了,毕竟有句话叫言多必失。

三、常见短板

内容理解的短板:一些同学很难理解特定的概念和主题。如果同学们在词汇和语法上有困难,多练习词汇和语法对提高托福成绩很有帮助哦~

考试策略的短板:在考试方法上遇到了瓶颈,很难调整自己的节奏,或者不知道如何有效地做听力笔记。这就需要同学们对自己的能力做一个评估,然后有针对性地去练习答题技巧。

四、注意事项

心态!心态!心态!考试前几天一定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在常规托福练习的同时,去放放松,运动运动,调整心情。考试当天,切忌抱着“天下第一”的心态导致每道题都思考太久,一定要放松心态,相信自己的实力,专注且放松地做题是最好的状态!

考完了不要对成绩过于在意,这样会影响其他标化考试的学习,考完算完也是种良好的心态哦~

【免费拨打400-618-8866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还想了解更多留学相关信息,你可以进入【新通教育天津官网】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8866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 【录取率测试】 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