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雅思阅读中通过逻辑关系解题

2020-02-21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本期新通教育西安雅思老师为同学们讲解雅思阅读当中,如何通过逻辑关系解题。

 

各位烤鸭们都知道,在咱们做雅思阅读时,主要靠的是对于文章的语法和词汇的功底。往往在阅读文章和找文章及题干定位时,做题正确率永远取决于单词是不是认识?句子能不能读得懂。所以很多学生都败在了语法和词汇的这一关,但是今天,我会教大家一个新的做雅思阅读的方法,这可以帮助,那些基础不那么好的同学快速锁定答案,即通过文章逻辑来找答案。

在讲解如何通过文章逻辑来做题之前,我们先快速复习一下,在雅思阅读中常见的文章逻辑关系的种类。其中主要的三类,因果逻辑、并列逻辑,和转折逻辑。而且,这三种逻辑都会有明显的逻辑连接词。如因果逻辑中会有because of因为、caused by因为、result in导致(from因为)、due to由于等。而并列逻辑常有in addition另外、as well as也、furthermore更进一步等等。最后一种转折逻辑常见信号词有although虽然、 but 、however但是、by contrast对比等连接词。在掌握了这些信号词之后,让我们在阅读的实践中,看看这些词都是如何来使用,并且如何来帮助我们做题的。

雅思阅读

在剑桥雅思13T1P2中,题干For John Eastwood, the central feature of boredom is that people cannot 24 __________, due to a failure in what he calls the ‘attention system’, and as a result they become frustrated and irritable.
在此题中,根据题干划取定位词,并且理解。我们可以找到明显的因果逻辑连接词due to由于。所以,我们可以知道此处空白填的内容,应该为a failure失败的结果,且意思是人们不能怎样,根据词性判断需要填一个动词原形。接着咱们通过题干专有名词,定位到了文章这样一句话: For Eastwood, the central feature of boredom is a failure to put our ‘attention system’ into gear. This causes an inability to focus on anything, which makes time seem to go painfully slowly.
我们可以发现此句中有逻辑连接词 causes ,意思是引发、引起,此词后面应该为引起的后果。与咱们题干预判的逻辑关系相吻合。所以答案应该在此词之后,找一个动词原形就可以,就可以很快的定位到focus这个动词原形,作出答案。

西安雅思课程

上面的解题步骤就是一个通过因果逻辑关系,及填空题词性预判,快速解题的一个范例。大家在之后的雅思阅读中,可以多利用这些的小技巧来解题。但是使用技巧的前提,还是要先打好词汇和语法的技术基础哦。技巧只是一个适当的捷径,考试的话一定不能只依靠技巧。所以快去做题中实践一下通过逻辑关系解题吧。
新通教育西安为同学们提供雅思线上课程,想了解我们课程的同学,请拨打 >>>400-618-8866>>>【点击此处】提前预约老师咨询详情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