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雅思口语part3思路解析

2020-02-24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本期新通教育西安雅思口语老师为同学们讲解雅思口语part3部分的思路解析,希望能给同学们带来帮助。

雅思口语part3是雅思口语考试中最后一部分也是难度最大的一部分,形式上和part1类似,由part2的话题描述变为考官对考生一问一答,但是也Part1不同的是part3是discussion,所以考官会根据考生的回答进行一些列的发问。内容上和part2比较类似,例如,如果part2考生被考到描述一个中国受欢迎的名人,那么part3就会被考到各种和名人相关的话题。例如,1.Do you think celebrities are paid too high?或者What are the benefits of being celebrities? Part3考官会问5-8个小问题,时长为4-5分钟,所以平均下来每个问题回答时长是40s左右,具体问题数和考生回答时间也有关系。Part3考官主要考察学生能否对于自己不熟悉的话题有个全面和深入回答的能力,考生是否有批判性思维能力,所以难度等级比较高,具有挑战,所以也是考官最看中的部分,如果有同学想拿高分,Part3一定要表现出彩。

雅思口语

Part3问题类型各种各样,有原因解释,对比类,优缺点类等。对比类的话题出题率尤为高,所以今天我想通过一道题给大家展示下如何准备比较类题目。刚刚提到,part3内容和part2相关,所以,如果part2被抽到的话题卡是Describe an intelligent person you know,那么part3可能会问这样的问题:Who do you think plays a more important role in a child’s development, teachers or parents?这道题明显是一道对比类题目,考生需要回答考官到底是老师还是父母在孩子发展过程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对于A or B这样的选择类话题,同学们可以选A或者B,甚至A和B都喜欢也没有任何问题,因为口语话题本身就没有正确答案,每个人可以有不同的观点,重点是后面的解释要能自圆其说。好了,那我们首先来看下对比类话题的回答思路吧。

首先,我们要直接回答问题,给出topic sentence。

雅思口语考试

其次,解释自己为什么做这种选择。现在问题来了,我们的原因怎么给呢?给几个比较合适?我刚刚提到,part3考官想考察的是同学们全面和深入回答问题的能力,每个问题回答时间也就40多秒,所以如果想说3个或者更多原因的同学请再思考下,我们的全面性是达标了,那是否有足够多的时间加入更多细节呢?对了,不能!所以话题拓展部分肯定会扣分,而且考试的时候也没那么多时间相处那么多原因。如果说一个原因点涉及的不够多,细节倒是有时间加入,不过维持40多秒还是挺痛苦的一个过程。

所以,如果可以,我认为两个原因会比较合适和容易作答。不但全面性得到体现,也有足够多的细节做支撑。所以,我们的框架就搭建好了。首先,直接给出回答(topic sentence),告诉考官你的选择。其次,给出合理的理由,两个比较好,再加入细节描述(reason1+details; reason2+details)。
以上就是今天所有内容,感谢大家,下期我们继续讲解part3其他回答思路。新通教育西安为同学们提供雅思口语培训课程,如果有同学想了解,请拨打 >>>400-618-8866>>>【点击此处】提前预约老师咨询详情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