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雅思阅读中如何解决标题题

2020-02-25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本期新通教育雅思阅读老师为同学们讲解雅思阅读当中标题题目。

有经验的烤鸭都知道,标题题一定是在雅思阅读中属于较难的题型之一。因为它不仅考查对每段的大意理解,还需要在限时的时间内,对每段进行意思的提炼和总结,这往往是很多学生所缺乏的一个能力,尤其是在高度紧张的考试环境中。所以咱们今天就针对这一标题题来提出两点做题的方法及小技巧。在讲方法之前,我们先快速回顾一下标题题的考查内容及形式。标题题通常在每篇文章开始前出现,所以这要求学生在读文章之前,要先翻到试卷前一页,看有没有此题型出现。此外,标题题考查每段的段落大意,通常有多余选项及例子出现,所以学生在看到有例子出现时,首先划掉例子相对应的标题及文章相应的段落,这可以无形中帮我们节省大量的时间。

接下来的做题步骤则跟我们讲过的其他题型类似,就是先划取各个标题中的定位词。但是,关于寻读定位的方法,则跟咱们之前讲的题型不是很类似。这就要提及前文说到的,关于标题题的两个做题方法及技巧。

1. 优先精读理解每段的首尾句及转折后第二句,抓段落大意

在定位完标题题干的定位词后,咱们一定优先先看每段的首尾句。因为由于外国人写作习惯通常为总分结构或分总结构,则每段论点中心通常在首尾提及。所以优先看首尾曲可以帮助我们快速掌握大意,为其他题型节省时间。
而,有时每段大意也有可能出现在转折后的第二句。因为文章偶尔会有承上启下段出现,此时该段第一句有可能是承接上文,而转折后一句为启下的功能,引出本段的中心思想。
所以以后再做标题第十一定优先看此三句。这样的情况下70%都可以正确选出标题大意,而如遇到剩下无法判断的情况,则先跳过该段,最后采取排除法选择。

雅思阅读课

2. 定位时不要总是试图用原词来定位
在定位时,标题题干词往往不会在文章原词重现,大多数为上下义的一个替换关系。如标题中出现a example of... 或者an explanation of... 一般则会对应一个具体的例子段落,或者一个描述解释段落。所以在划取定位词时,example此类的无实义名词通常在文章中无原词重现,而会以上下义替换的形式被考察。
以上便为两点关于雅思阅读中标题题的做题方法,分别是优先精读理解每段的首尾句及转折后第二句。且在定位时,活用上下义替换的原则解题。各位烤鸭快去实战中练习吧!

新通教育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线上雅思课程,帮助同学们在疫情期间在家复习。基础比较薄弱,或者着急处分的同学们,可以通过雅思课程快速提升自己的考试能力。如果对我们的雅思课程感兴趣,请拨打 >>>400-618-8866>>>【点击此处】提前预约老师咨询详情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