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雅思听力选择题如何提升正确率?

2020-02-25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本期新通教育西安雅思听力老师将为同学们讲解雅思听力选择题提高正确率的方法。

雅思听力中选择题主要考察大家的阅读能力及信息筛选能力。在听力中属于难度较大的题目,不仅读题时间紧张,而且录音中往往存在误导性选项,同义词替换等。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选择题的应对方案。

1. 题目及选项预读

读题时,需要找到题目中定位关键词,这样在听录音时能够有所侧重,带着问题听,有的放矢。对于关键词,大家可以关注人名、时间或地点的限定等。在阅读单选题选项时,画出其中关键词来简化选项,并且进行对比。尤其注意如果选项中有否定,最高级及强调词(如only,all等),需格外注意是否与录音一致。

雅思听力考试

2. 同义替换

雅思考试中同义替换频频出现,而分辨出同义词替换是解题的关键所在。而同义替换也有很多种方式,如同根词词性转换的替换,如:differ from变为be different from, 总称到具体的替换,如:animal 到tiger, lion, snake,解释性替换,如:a short period of time到 it lasted a week, 甚至是通过语境实现的替换,即:不会有近义词出现,而是通过上下文结合语境而实现。所以需要大家提升自己的基本功,扩大词汇量,巩固语法,以至于听录音时能够很好地把握住同义替换。

西安雅思听力课

3. 关于多项选择题

雅思听力中也包括多项选择题,其解题思路大致上与单项选择题一致。唯一的不同就是需要选出多个正确的信息,难度偏大。面对此类题目,大家同样需要预读题目及选项,划出关键词,比较选项差异,紧跟录音。

同时,做完题目后需要大家仔细分析错题,精听答案句,积累其中的生词及同义替换,不断提升自身的英语语言能力及应试能力。

本期讲解就到这里,如果同学们对我们的雅思课程感兴趣,请拨打 >>>400-618-8866>>>【点击此处】提前预约老师咨询详情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