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雅思该不该复议?你要考虑这些问题

2020-02-25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拿到雅思成绩后,如果觉得自己的成绩和预判的出入过大,我们是可以选择复议的,那复议有哪些流程,其中有什么门道呢?

每次出成绩后都有小伙伴说:"考口语的时候明明考官很Nice,一直对我点头,我也感觉说得很顺畅,成绩为什么那么低呢?还有写作,这次我看的预测中了,这话题是我考前准备过的啊,为什么拿到的分数还是不理想呢?我要去复议!"

是啊,拿到成绩后,如果觉得自己的成绩和预判的出入过大,我们是可以选择复议的,那复议有哪些流程,其中有什么门道呢?

雅思复议一般只针对口语和写作,阅读和听力有固定答案,而且评分会经过反复检查,所以一般不会有出现批错的情况,而口语和写作有时可能会无意的掺入考官的主观想法,所以可能会出现误判、压分的情况。

复议流程及注意事项

成绩出来后,考生对成绩不认同,可以在成绩公布后4周(28个自然日)内申请雅思成绩复议(EOR)来重新给自己的雅思考试评分。

由2018年4月1日起,考生申请复议不再需要提交原始成绩单,收到成绩单原件后,考生可以登录教育部考试中心雅思报名网站个人主页申请复议服务并支付相关费用。

考生可以申请复议一项或多项成绩,费用均为人民币1400元。 复议申请一旦确认付费,将无法取消或修改复议项目。如果复议成功,复议费用全额退回。若复议失败,费用将不予以返还。

复议过程中考生的成绩将被冻结且无法申请额外成绩单寄送服务,原始成绩单将不能用于申请院校或签证。

在网上提交成绩复议申请后3周内,考生可以登录报名网站个人主页修改复议成绩单寄送地址。

复议结束后,请考生登录报名网站查询复议结果。

只有在复议后成绩有升高的情况下,主办方将寄出一张新的成绩单,考生无需寄回原始成绩单。

英国文化教育协会需要最多6周时间完成以上全部复议流程。

是否值得复议

雅思考试成绩复议有三种结果:成绩升高、成绩不变、成绩降低

其中成绩降低的可能性很小,若真的成绩降低,我们可以选择保留最初的那份成绩,但是复议费用是不会返还的。所以复议一般情况下只有两种结果--成绩升高和成绩不变。这样看起来复议好像只有好处没有坏处,但是大家别忘了,成绩不变是算复议失败的,而复议失败是不退还复议费用的,所以为了那1400元软妹币大家在选择复议之前要好好斟酌!

我们需要根据自身情况来判定是否值得复议!

建议可以申请复议的情况:

1. 阅读和写作的分差大于2分以上。

2. 听力和口语的分差大于2分以上。

3. 考试的发挥和自己平常的模考差距很大。

4. 比上一次考试低了,而且自我感觉考得起码没有上次差。

5. 在一些经济比较发达的地区考试,例如厦门,口语分数万年5.5。

6. 卡在了最不经济的分数,例如任何一个小分增加0.5总分就能多0.5。

还在纠结是否要复议的同学们可以参考下面这个图表:

雅思复议表.png

小分不够

听力、阅读不够:一般情况下不建议单独复议听力阅读,听力阅读为答题卡形式,出错概率较小。

写作、口语不够:在自己有把握的情况下,可以考虑复议。如:听力阅读分数ok,但是写作口语分数明显不合理。

总分不够

提升小分后能提升总分:无论小分够不够,觉得自己申请复议后,小分能有提升空间且能带动总分的,可以尝试复议。

提升小分后不能提升总分:即使提升小分,对总分不会有任何影响,通常认为复议不是必须的。

PS:

复议经验告诉我们:复议是要理智分析自己的情况而进行复议,不盲目跟风,毕竟周期长。在时间紧迫的情况下,等待复议的过程可以加报一场以求保险。

还想了解更多留学相关信息,你可以进入【新通教育天津官网】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8866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 【录取率测试】 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