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泰国考雅思和国内有啥不同,体验如何?

2020-02-25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考位抢不到,去周边国家考雅思是个不错的选择,今天我们来看看泰国考雅思攻略!

雅思考试出国考雅思国外和国内考雅思的区别
考位抢不到,去周边国家考雅思是个不错的选择,今天我们来看看泰国考雅思攻略!

01 在泰国考雅思有优势么?

泰国使用的是亚太卷,听力、阅读、写作和口语题型是全球统一的。所以就题型而言,泰国和大陆考试并没有什么区别。

泰国的雅思考试,比如在曼谷考雅思,简直是享受五星级服务,一般考点会设在五星级的酒店,BC的UKVI和学术类考点在市中心的五星级酒店Landmark Hotel,IDP的考点则在Motaien Hotel,考场环境相对于国内来说好很多。

内地考生选择去曼谷考雅思有以下优势:

1.考期众多,考场交通便利,网上报考系统,方便易用。

2.30天免费网上多达1000个听说读写的英语练习课程,全方位提升英语能力。

3.备试资源,一应俱全。特设有IELTS Essentials 网上平台提供大量雅思应试技巧,备试视频及会话测试范例,协助你争取佳绩。

4.网上报考系统,快速预览成绩。雅思(IELTS和UKVI) 纸考成绩于第13天后可供预览, 机考于5-7天后可预览。

5.考场备有中文接待人员,服务态度亲切。

6.考完后还可以放松心情,在曼谷玩个几天再回国。

7.泰国普通雅思较国内便宜,普通雅思考试费是6900泰铢,UKVI是9009泰铢,雅思机考时7500泰铢。


02 BC和IDP区别和介绍

泰国雅思BC和IDP两大机构二分天下,区别在于British Council是英国主办机构,IDP是澳洲主办机构网址。

他们不参与出题,题目仍然是由剑桥雅思决定,但阅卷分别独立。BC是由英国批卷,IDP是由澳洲批卷。

03 考点选择

泰国一共有三个考场—分别是曼谷Bangkok、清迈Chiang Mai、呵叻Korat。建议大家去曼谷参加考试!因为清迈考场较小,Korat考点也是17年新增的,可能会出一些意外,比如临时取消考试之类的!对当地不是很了解的,不建议去哦。

曼谷报考攻略

01 考试报名

首先,打开IDP的网站,在右上角切换成英文版。点击IELTS Regular或IELTS for UKVI进行注册,选择Online选项。

需要准备护照扫描件和带有VISA/MasterCard标志的卡,再点击Apply. 第一次注册,先点Login就可以进入Register的页面。填完基本信息,用户名是自动生成的,同意条款后注册就完成了。

然后,选择笔试时间、口试时间、考试地点后进入确认,完善相关信息,上传护照扫描件,进入支付页面。如果VISA/Master卡,也可以淘宝,加一点手续费。需要注意的是考试地点在选择考试时间时就已经标注。

最后,支付成功后会收到邮件,IDP考试前一周才会收到考试邮件,但是里面没有说明口语时间和笔试地点。笔试地点在考试前几天官方才发邮件告知,笔试当天桌子上会有贴desk label, 最终口试时间以label上的时间为准。

BC注册步骤和申请材料也差不多,只是考试日期上可能会有差别。报名后会有邮件发过来,告诉笔试口试地址,口试可以点击邮件里的链接预约,一般都是在笔试前一天和当天考口语。

02 考试报道

建议提前1-2天前往泰国曼谷(主要以曼谷考场为例),其一可以减少很多突发状况的发生,比如水土不服,比如新到一个国家需要一定的适应周期啦!

其二是你可以提前去看看考场,住的离考场比较远的同学更需要到考场看看,测试一下最适合的交通工具,强烈建议乘坐BTS,打车可能会非常堵车。

BC的考点:普通雅思考试在酒店7楼,口语考试多数在酒店3楼,UKVI考试在酒店9楼。普通雅思考试在一个可容纳300+的大会议室里,会议室里有6个投影大屏幕,上面都会显示考试时间。

IDP考点:The Montien Hotel主要承办所有类型雅思考试笔试部分的考试,通常以地下一层或者M层作为考场,酒店咖啡馆通常承办UKVI 类型考试口语部分。

03 笔试

8点开始入场检查,带着你的护照信息页复印件和护照原件,排队找到自己的考试考和座位号,一定要记住自己的座位号,后面很多环节都会问到。

接着可以去寄存包包,会发给你一个手牌。然后就是check in,会照相、录指纹、检查护照等。记得在那之前上厕所,不然只能等待听力考试结束后再去上厕所的。

建议大家可以带上长袖,考场里空调开得很大,还是有点冷的。

考试前考官会选读各项考试注意事项,有什么不懂的也可以举手提问。考场有屏幕同时显示考试规则和考试时间。

听力考试是有耳机的,一定要检查是否有问题,如果有问题可以提出更换。铅笔和橡皮擦是反复使用的,有的甚至可能都快用完了,不可以带走的。考完后拿着手牌去领自己的包包。

记得笔试的桌子上会贴着口语的考试时间,笔试结束的时候记得带走。

04 口试

一般在笔试的下午或者周日进行。口语题目是全球统一的,大家要好好准备。建议大家提前一小时达到考试等待区。

考试之前还会录指纹、签字,都有工作人员带着你,所以不用担心。之后会告诉你在几号门口等着。考官会开门叫你,千万不要敲门。考官很nice,氛围还是很不错的。

05 成绩查询和寄送

1.考试成绩在10个工作日后可查询,一般是曼谷时间13:00,北京时间14:00公布,网上可以查询。

2.BC:要快递成绩单要到BC现场,填表-写信-缴费就可以,建议大家选择快递,平邮的时间比较长。

3.IDP:工作人员会指引你填自己的成绩单寄送地址。寄往泰国地址不收取费用,所以可以寄往泰国的朋友家,也可以找某宝泰国店家代收。如果寄往国内,需要一定泰铢的费用,当场收取。

4. 可以自己找泰国代取成绩单的人,具体费用需要自己咨询,如果想复议,费用在800RMB左右。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