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面对考官竟哑口无言?雅思口语7分必须掌握的答题思路!

2020-02-26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在雅思口语考试中,经常会有学生抱怨说当考官问问题时不知道该说什么。在考官问why的时候会觉得很尴尬。出现这样问题的原因是因为考生的思路上未能拓展开,或者说是因为不能有效地将已准备过的素材和思路用于雅思口语的答题之中。


首先,口语思路的形成推荐遵循起承转合的规则。所谓起,自然是回答考官的问题。比如考官问Do you like your hometown?那么自然是需要回答Nope, I don’t like it at all.或是其他形式,其他态度的回复。这看似很多余很微不足道,但也正因为如此很多学生容易忽视这个问题。当考官问是否喜欢自己家乡的时候或抑或扬地将自己的家乡详细描述了一遍,却忘记了回答考官最基础的问题。考官在听完这番回答之后也是云里雾里,那么给到考生的成绩自然不会令考生满意。


其次,“承”大多数同学看到这个字时想到的一个词是“承接”。这个“承”不仅是对于“起”的一种承接,更是对于“起”的一种扩充。在对“起”的承接扩充之中注意coherence的使用,那么这个回答就已经是一个很不错的回答。转称之为让步,是各位能在雅思大作文中学到的一种写作手法和说话技巧。最后的最后加上一个如that is the reason why I like my hometown的总结,这个口语的回答将会是详尽且有逻辑的。

而在口语part2和part3当中如遇到大脑一片空白的情况,更推荐学生主动灵活地套用自己较为熟悉的素材。这些素材可来自于在备考时准备的口语素材也可以来自于在写作课上老师对于大作文讲解时批判性的思维。当考官问问题时不知道该说什么。在考官问why的时候会觉得很尴尬。出现这样问题的原因是因为考生的思路上未能拓展开,或者说是因为不能有效地将已准备过的素材和思路用于雅思口语的答题之中。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