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托福考试中常见的五组单词双胞胎

2020-02-28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托福考试中常见的五组单词双胞胎。

托福考试中常见的五组单词双胞胎。

 

1.historic / historical 

 

第一组词在托福考试中很常出现,同学们如果没有查字典的话一般也是很难区分出他们的意思的。historic和 historical一个是ic结尾,一个是ical结尾,很明显两个都是形容词,可是意思却是天差地别。首先我们来看historic,这个词简单来说意思就是重要的或者在历史意义中具有重大意义的。例如我们的故宫就是一个historic building。然而historical是说跟历史相关的但并不一定重要,就像是刚才提到的故宫光从历史方面也可以是historical。我们可以看一些例句,how many historic buildings were damaged by fire?(有多少历史建筑物在战火中烧毁?),那这里就是在说类似于圆明园这类中国历史上具有重大意义的的建筑。Archaeologists found a large number of historical subjects.(历史学家找到了许多的古文物),那这里提到的古文物可能只是历史久远的,但未必是对历史产生什么意义的。  

 

2.economic / economical 

 

接下来这两个词不仅是托福中的常考单词,也是生活中的必备用词。economic /和economical 同样也是一个以ic结尾一个以ical结尾,那么这里也表明了他们的词性都是形容词。但是他们的实际差异在哪里呢?第一个,economic是单纯表示经济的或者跟经济有关的,例如The government’s economic policies have led us into the worst recession in years(政府的经济政策让我们这几年一直处于不景气)。如果是economical的话则表示节省的和物美价廉的,There is increasing demand for cars that are economical on fuel(现在对省油车的需求与日俱增).

 

3.assemble / resemble 

 

第三组也是必考词,这两个单词看起来也是十分相像。跟之前两组相比,他们是开头有所区别。第一个assemble,有两个意思,用在东西上面就表示组装,类似于put together。还有一个意思是如果用在人身上就是聚集在一起,例如Over five thousand people assemble beside  the West Lake.(有超过五千人聚集在西湖边)。另外一个单词是resemble,类似于look like,表示相像,例如I resemble my sister in appearance but not in character(我跟我姐姐在外貌上很相似,但性格上不尽然)。

 

4.moral / morale

 

moral这个词意思是道德的,作为形容词,例如It is her moral obligation to tell the police what she knows(她有义务去告诉警方她所知道的所有事情),这里的moral obligation是指道德上的义务。同时,obligation也是托业的必考词汇,意思是义务。morale是一个名词,意思是士气,例如A couple of victories could improve the team’s morale enormously(多次的胜利可以大幅提升整个团队的士气)。以上这两个单词都是托业必考单词,但是相较之下moral考的频率较少,而在生活之中都是同等重要的。

 

5.proceed / precede

 

最后一组必考词汇是proceed和precede,在考试中很常出现,尤其是在听力考试当中。Proceed 有三个意思,第一个是开始,等于start和 begin,一般是需要加介词,如果后面是跟动词,那么就要加to,例如He sat down and proceeded to tell me more about his holiday(他坐下来和我分享他在假日发生的事情),但是如果后面是跟名词,那就是要加with,例如I received the sanction to proceed with the project(我得到了核准去开始这个新项目)。第二个意思是前往,相当于go to,例如Please proceed to gate number eight(请前往8好登机口)。而第三个意思是最少考的,表示诉讼。Precede意思是领先和优先,又可以表示什么东西发生在什么东西之前,句型是precede A with B,例如It will be better if you could precede your report with an introduction(在你开始报告之前,先做个介绍会比较好)。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