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破解SAT阅读速度难题的两个思路

2020-02-28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对于很多同学来说,SAT的阅读速度是一道难以跨越的门槛。不少同学并不是因为文章读不懂,或者是题目不会做,而是单纯因为没有时间,所以并没有办法发挥出自己真正的阅读理解能力,甚至还会出现一篇多文章的题目完全空着的情况。在今天的文章中,我们就来教给大家几个实用的阅读技巧,帮助大家提升阅读速度。

SAT阅读SAT阅读速度SAT阅读技巧

对于很多同学来说,SAT的阅读速度是一道难以跨越的门槛。不少同学并不是因为文章读不懂,或者是题目不会做,而是单纯因为没有时间,所以并没有办法发挥出自己真正的阅读理解能力,甚至还会出现一篇多文章的题目完全空着的情况。在今天的文章中,我们就来教给大家几个实用的阅读技巧,帮助大家提升阅读速度。

SAT阅读大致分为小说、历史、科学这三大类,对于许多同学来说,小说和历史是非常容易让人摸不着头脑的两篇。对于这种相对来讲格式并不那么规范的文章,其实大家也可以采取一些对应的策略。我们今天就重点来讨论一下小说应该怎样提升阅读速度。

对于小说,很多同学会把重点放在对于剧情的理解上,所以看完文章只是留下了一个“谁做了什么”的印象。这种思路看似轻巧简便,但是假如中间突然出现大量的心理描写,或者出现了很多任务,那么想要单纯搞清楚这种“现实中”发生了什么的思路反倒会阻碍你的阅读速度。

以下几个破题思路实际上是更加实际的考虑方法。

1、分辨人物之间的关系

有部分小说的出场人物繁多,并且人物关系复杂。对于这种小说类文章,情节本身反而不是考察重点了。这种时候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分辨清楚人物之间的关系,一是可以从大家的对话中判断谁是谁,另一个就是可以从旁白或者是路人的评论当中来理清人物关系。在阅读的过程中,一旦出现新的人物名字就可以圈起来。如果发现自己在读到某一个部分的时候出现了混淆人物身份的情况,那么就立刻开始在草稿纸上画一下人物间关系的草图。

除此之外,还要重点谈一下“cousin”这个称呼。在英语国家中cousin其实可以代表任何表亲,不论血缘有多遥远。这也是为什么在简奥斯汀的小说中经常出现cousin之间求婚或通婚的繁多的情况。因此,单纯通过cousin这个词本身其实并不能够判断人物之间的亲近程度,需要根据他们其他家人的关系才能够做出间接判断。

2、区分现实、幻想和回忆

很多作家都擅长把现实和脑中的想象之间的界限加以模糊,因而产生一种或浪漫、或神秘的写作效果,但是这对于做SAT阅读考题的同学们就是一道难题了。对于这种文章,一般我们能够真正定位的并不是某个人物开始进入想象世界的那一刻,而是他们从想象世界中脱出,回到对于现实的感受的那一刻。如果出现了类似于“惊醒”这种意思的词汇,那么我们就应该提高警惕,对于之前所看到的内容到底发生没有抱持怀疑态度,并尽量从这里开始向前寻找从什么时候开始对于人物的描写进入了非现实的领域。

除了“惊醒”这一刻之外,想象世界的描写通常会选用相对浪漫、模糊、神秘的词汇,一旦出现一些拟人化或者诗化过重的情节,最好就要提高注意了,因为这里很可能是对于人物内心感受、而非真实体验的描写了。当然,假如通篇都是此类描写,那么也很有可能是全篇都在描写人物的内心。此外,对于时态的使用一定注意完成时,或者明确表示过去的状语,因为这时很有可能是在对于过去发生的事情进行回忆。

当然还有一个基本功不要忘记,那就是背单词。考试的时候时间比较紧张,如果完全依赖前后文去推断关键词的含义,往往事倍功半,因此大家在备考的同时,一定要记得补充词汇量,考前可以集中背一下高频词和真题词汇;平时阅读的话,也注重生词的积累,在活学活用中不断提升自己的阅读能力。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