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机考和传统纸质雅思考试的具体差异?

2020-03-04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疫情之下,由于雅思机考将先行恢复考试,急于出分的烤鸭们在最近一段时间里可以熟悉雅思机考系统。下面小新就为大家解析雅思机考。

雅思笔试和机考的区别大陆地区可以报名机考的城市雅思机考的优点

机考和传统纸质雅思考试的具体差异?

听力和阅读 

1.配对题、heading题需要拖动选项,还挺有乐趣的。

2.虽然机考的阅读文章、题干等可以选中后highlight,也可以make notes,但选项是无法这么做的。这就导致“划选项关键词”这个步骤无法可视化,只能记在脑子里,某些考生可能习惯不了,间接增加了听力长选项选择题、阅读heading题等题型的难度。3. 听力由于不需要把答案誊抄到答题卡上,检查与誊抄的时间缩减成2分钟。

写作 

1. 打字当然需要又快又准,打字栏并不会像word那样自动纠正

2. 原先写错句子后要用橡皮擦掉或划掉,很麻烦;有了打字栏,考生可以直接改写,卷面很整洁,也没有了写字不好认等烦恼。>>>雅思笔试和机考的区别

3. 写作的过程或许也可以被优化。比如原先的纸质考试写作通常就是一气呵成,而在写作的打字栏内,考生或许可以先写好框架(开头段、主体段topic sentence),然后再对主体段TS进行论证,最后在进行语法、句式上的调整,也就是变成“框架—填肉—优化”的过程。当然,要这么做的前提是符合考生平时的写作习惯,临时改习惯也是没有必要的。

快速了解雅思机考

Q、雅思机考和笔试的区别?

雅思机考在考试内容、评分标准、难度等级、考试题型、考试安全设置等方面均与纸笔模式完全相同。区别在于,由于雅思机考省去了纸质版试卷押送、清点和交接的流程,因此在考试安排上更加灵活,考试场次为一周多次,每天1-3场,考生有可能在同一天完成包括口语在内的所有考试内容。同时,机考在考试日期7天前截止报名,考后5-7天即可查询成绩。

02、大陆地区哪些城市可以报名机考?>>>雅思机考的优点

目前可以报名雅思机考的城市为北京、上海、重庆、广州四所城市,但是在不久前的雅思官方在线研讨会中,雅思考试主办方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官宣, 今年5月起,将在中国大陆地区启动大规模雅思机考考点建设,预计年底前,雅思机考考点可以覆盖中国大陆地区14个城市。分别是:北京、上海、重庆、广州、沈阳、郑州、济南、南京、西安、成都、武汉、杭州、长沙和深圳。

雅思机考较纸笔考试有哪些优点?

相较于笔试,机考模式为考生带来更多便利。如下图所示:


如果您有关于苏州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8866或者>>>评估申请条件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苏州留学官方网站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工业园区苏雅路318号天翔国际大厦6楼

其他阅读推荐:


2019各国
留学新政

留学费用
评估计算器

新通GPA平均分
计算器

2020世界大学
排名指南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