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一个月雅思写作5.5-6.5,她的成功可以复制

2020-03-04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本期新通教育西安雅思老师为同学们分享一位同学一个月雅思写作5.5-6.5的案例,希望同学们能从中学到一些方法。

初识杨同学的时候就感觉非常踏实,试听的时候把自己练习过的文章都拿过来了,厚厚的一沓练习纸,但是我仔细看了其中一两篇之后就发现了她考了两三次都无法突破5.5的关键所在——文章逻辑。

她在之前上过十节一对一的课,考了两次5.5给分析出来的原因也只是单词拼写或者类似于主谓不一致这样的基础语法问题,自己对于学习方向非常迷茫,完全没有头绪。但是想去的学校对写作的要求比较高,至少6.5,觉得自己没什么希望。我首先根据她的练习对主要问题进行了分析,虽然在基础上确实有一些问题,但不至于会低到5.5的程度,看过我之前文章的同学应该清楚雅思写作的四个评分标准中,TR(task response)这个标准是很容易被同学们忽视但是本身是最影响分数高低的。杨同学最大的问题主要体现在两个部分,一个是审题的时候想出来的素材都有点偏,这个偏不是完全跑题,而是题干中有些关键词没有抓住导致的。第二个问题就是理由展开结构不对,缺乏有层次的说理论证,加上例子过长,所以整个中间段就很记叙性,而不是议论性。

经过我们一个多月的课程以及作业修改,杨同学在11月30日的考试中取得了写作6.5的好成绩。课程中我们主要以分析问题为主,作业的修改主要是去解决这些问题,所以在每一篇文章我们至少都会修改两三次,然后把里面主要的问题进行摘录和积累。

西安雅思课程

以下是杨同学的经验分享:

小作文:

1.一定要将时间严格的控制在20分钟以内,避免占用大作文的思考时间

2.常练习,在脑海中构建出自己小作文的框架体系,在考场上就可以直接运用这个框架而不是临时再想

3.在备考时准备几个好一点的句型,不要求数量,而是要求能够熟练运用、转换,毕竟小作文字数不多,背太多句型其实能用上的也就是几个而已

4.在3的基础上,如果在考试中发现没有办法套用高级句型就直接放弃,用简单句,一切以不出错、流畅、准确为核心,不能让考官抓住扣分点

雅思考试

大作文:

1.逻辑是大作文的灵魂,一定要留10分钟用于思考中心段的主题句,避免中心段的主题出现内容重复、冲突的情况。不要着急地一看见题目就动笔,在没有逻辑的情况下只会越写越糟糕

2.结构清晰。中间段就按照舒老师给的结构来写,背景句要找准

3.用词以准确为主,不要盲目的背很多所谓的替换词、高级词汇,要去查每一个词的意思,课下练习时要用英文字典查单词,看英文释义,背字典上的搭配,不要自己创造搭配

以上这些错误都是我在上舒老师的课之前犯了但不自知的错误,课程当中舒老师都很耐心地把我作文里面大大小小的问题全都批注出来,把每一个错误的原因也解释得清清楚楚。让我对写作本身也有了新的认识。备考写作最重要的是思路清晰,找准问题然后用针对性的方法才能有效地解决。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