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托福口语全面解析,如何备考才有效?

2020-03-10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随着参加托福考试人数的逐年递增,托福口语学习方法也是越来越多,但唯一得到证实有效果的方法就是通过练习的方式来提升托福口语水平。在这里来谈谈我个人的看法,仅供参考。

随着参加托福考试人数的逐年递增,托福口语学习方法也是越来越多,但唯一得到证实有效果的方法就是通过练习的方式来提升托福口语水平。

简言之就是通过不断的对话练习来提升托福口语对话能力,主要针对话题拓展、思维塑造、 深度探讨等方面来实现,对于托福口语怎么练习,具体通过哪些方法来实现,在这里来谈谈我个人的看法,仅供参考。

托福口语总体上可以分为独立口语和综合口语两部分。

独立口语

托福独立口语是要考生直接阐述自己的观点,然后条理清晰的给出支持自己观点的理由。面对独立口语有两个难点:

①由于准备时间只有短暂的15秒,所以对于很多考生都是远远不够;②难以把握在答题45秒时间内把想所阐述的全部内容表达出来。

独立口语具体流程为如下:(1)问题1会提供一个话题,考生需要根据自己的见解或经历来回答问题。然后15秒的准备时间和45秒的答题时间。

(2)问题2也会提供一个话题,考生须依据话题要求表明立场或观点并进行简单论证。也是有有15秒的准备时间和45秒的答题时间。

综合口语

托福综合口语是要考生需要听一段对话或独白,或是看一篇短文、听一个简短的对话,再最后答题。这部分有两个难点:

①需要考生将听、说、读各种能力结合起来。②考查话题内容的不同,分为校园生活和学术讲座两类。

综合口语具体流程为如下:(1)问题3会有45秒左右看一篇短文,然后根据短文的内容表达自己的看法,要求给出合理的理由,然后有30秒的准备时间,最后答题时间为60秒。

(2)问题5会先听到一段对话,对话中会谈到一个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两个方案,两个方案各有利弊。题目要求考生选择其中一个方案并且说明理由,有20秒的准备时间,答题时间为60秒。

(3)问题4会先看一篇文章,文章会出现一些学术专有名词,要求考生根据所阅读的文章内容概述主要内容以及解释学术名词,有30秒准备时间,答题时间为60秒。

(4)问题6会听到一段学术演讲,其实会涉及到一个概念问题。题目要求考生根据自己的观点或事例来阐述所涉及到的概念问题。

托福口语怎么练习?具体通过哪些方法来实现?在这里来谈谈我个人的看法,仅供参考。

a.基础拓展法

很多参加托福考试的童鞋自认为自身的英语单词量以及达到足以应付托福口语考试的标准,因此缺乏基础拓展,这也是口语考试失败一部分原因,大家可以通过海外新闻网或者一些专业知识比较强的学术论坛来获取一些额外的用词,包含固定习俗用语来拓展自己的词汇面,以至于在托福口考试脱颖而出,给考官留下良好的印象。

b.深度探讨法

通过一些学术方面的探讨话题或者一些比较有争议性的话题来进行托福口语练习,提升自己的不同角度看待问题的能力以及表达能力,锻炼自己善于用超前的观点来看待问题。

据了解托福口语一直以来是中国考生的最大丢分项,原因在于过于注重笔试缺乏日常口语交流导致在托福口语考试部分出现紧张、言语紊乱、缺乏深度而得不到考官的认可,这些往往映射出考试平时缺乏引导练习,因此想要学好口语部分可以通过一些日常的话题练习来摆脱哑巴口语,提升开口说话的能力。

这里再拓展一下,在托福口语考试过程中该如何合理把控时间?

Q1:托福口语有几个问题?

A1:在托福口语考试中,六个问题是情境性的和学术性的。最后五六个是基于听力材料,要求考生回答相关的问题。

Q2:如何合理分配时间?

A2:前两个问题的准备时间为15秒,回答时间为45秒;3或4个问题的准备时间为30秒,回答时间为60秒;最后两个问题的准备时间为20秒,回答时间为60秒。

Q3:能举个例子吗?

A3:在回答第一道题时,直接回答问题,用8秒左右,第9秒到30秒左右要说完第一个分观点,如果这时计时条现在只剩15秒了,你就应该迅速结束第一个观点,从而进入第二个观点。

无论采用哪种托福口语想取得高分除了对多说有关系,与听力的练习也是密不可分的。希望同学们在练习的时候能全面一些,避免瘸腿。最后预祝你们在接下来的托福考试中有出色的发挥。

还想了解更多留学相关信息,你可以进入【新通教育天津官网】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8866或,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 【录取率测试】 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